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感控专家周荣来我市考察
杨洪涛会见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10月19日至20日,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感控专家组核心成员、病毒学专家周荣教授一行来我市考察,洽谈院感防控示范基地、院感防控培训基地、感控产业基地建设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会见客人,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
  杨洪涛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推进基层院感防控体系建设,对提升我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水平和防控救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基金会感控专家组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为全国感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德州的技术指导,共同探索基层院感防护体系建设,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传染病预防和控制作出德州贡献。德州拥有众多新风过滤行业的优质制造企业,也希望各位专家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对接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专利技术与制造工艺嫁接,让更多专利成果就地转化为符合市场需求的感控产品,有效提升科研水平与产品层次,打造完善的立体防御设施,为广大医护工作者打造值得信赖的“大后方”。
  周荣表示,加强基层院感防控体系建设,提高人防、技防、器防水平,顺应常规防控与战略储备需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团队将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专家组的学术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携手把德州打造成为全国首个院感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区。
  期间,周荣一行先后到艾荷过滤设备有限公司、亚太集团等企业参观对接,并到宁津县实地考察院感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据了解,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是在钟南山院士和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支持下,成立的独立法人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积极推动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公共卫生建设、医学学术交流等社会公益性工作。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呼吸健康、自主创新为核心,已形成创新诊断技术、精准医学技术、疫苗抗体药物、医疗器械创新等八大技术领域,孵化出和信健康、华南疫苗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9月,我市与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呼研所医药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合作建设“基层院感防控体系建设”项目,致力于把德州建设成为全国首个基层院感防控网络示范性标杆工程,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同时,联合推进院感防控体系产业转化,积极推动产业落地,打造中国首个院感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感控专家周荣来我市考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