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其他涉恶团伙360余个——
利剑扫黑恶深挖根治护平安
作者:下转A2版
  □德公宣
  2020年4月22日上午,德州市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苏杰案”二审公开宣判,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获悉消息的德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李警官在欣慰之余更有些激动。作为该案的主办侦查员,他勤奋耕耘了整整两年,结识了多名受害百姓,苏杰被判有期徒刑二十五年,算是没辜负他们的嘱托和希冀。
  雷霆铁腕,一击即中!至今,德州百姓再提起“苏杰案”,仍不住拍手称快。
  事实上,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德州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便以强大攻势撒下天网,他们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德州百姓扫出了朗朗乾坤、盈盈正气。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其他涉恶团伙360余个,刑事拘留280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1500余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4亿余元。
  强有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德州这座北方小城的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行动开展以来,德州违法犯罪类警情、刑事发案同比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调查分值上升3.56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
  利剑出鞘:苏杰案告破,一拳重击震慑四方
  2018年3月20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刚刚开始,一伙来自乐陵的黑恶势力进入警方视线。德州市公安局收到群众举报信件反映乐陵苏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 3月30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以苏杰等人强迫、组织卖淫案,寻衅滋事案,强迫交易案立案侦查。随后,侦查人员经过5个月的艰苦和缜密的侦查,查明自2008年以来,苏杰纠集手下人员,依托乐陵市西北客运公司,强行控制乐陵市区至大孙乡公交线路,逐步形成以苏杰为组织领导者,苏琳琳、王好伟等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私设稽查队,采取暴力、威胁手段,肆意打砸、查扣线路车辆、司乘人员;狂妄自大,暴力殴打执勤人员;逞强耍横,随意殴打他人,强占他人财产;泯灭人性,欺辱多名女中学生……
  抓捕条件成熟后,市公安局决定异地用警,由德州市和庆云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布局收网,最终于2018年11月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苏杰案”跨度时间长,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敏感,团伙成员多数系前科人员。面对强势的审讯,他们态度恶劣,拒不供述,案件侦破遇到了瓶颈。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主办侦查员李警官注意到,团伙中一名人员背地里对苏杰心有不满,于是耐心说服劝教,数日后,终于成功撕开了一道口子,获取了大量线索。顺着线索,通过分化瓦解,共查实刑事案件30余起。
  为扩大战果,德州市公安机关先后两次发布征集线索通告,乐陵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通告宛如一把时刻悬在头顶的利剑,震慑着曾与苏杰共同犯案的黑恶势力。最终,又深挖出违法犯罪线索39条,至此,盘踞乐陵社会长达10年之久的一颗“毒瘤”被彻底铲除。“苏杰案”被称为德州涉黑“第一案”,但这绝不是最后一案!
  2018年至今,德州市公安局始终将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2020年8月7日,左某良犯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等,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二个月;8月18日,于某强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8月20日,陵城区人民法院又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罪数罪并罚,判处豆某辉有期徒刑二十五年。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利剑扫黑恶深挖根治护平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