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作者:王秀青
  本报讯(记者王秀青通讯员刘志新)10月20日,从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继2012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我市是革命老区,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现有驻军单位50余个,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20万人。市委、市政府和德州军分区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部队建设规划和综合发展考评,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双拥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
  担当作为,落实政策不打折扣。我市勇担全国试点任务,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作出重要批示,“齐河试点经验”和“德州做法”在全国推广。在优抚政策落实上,实行“1+1”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模式,为1.7万优抚对象购买商业医疗保险,这一做法在全省推广;率先实行优抚对象诊疗减免,全额免除报销、救助后不足5000元的医疗费用;率先将新增参试退役人员、农村籍60岁以上退役士兵和60岁以上烈士子女纳入医疗补助范畴。近年来,特别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我市不断提高安置质量,军转干部参公以上单位安置率100%,退役士兵事业单位安置率82%,2019年军休干部接收安置超额完成700%,全省领先。出台退役军人工作“35条”,现役军人子女100%按意愿入学、入托;每年拿出事业编岗位对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在全省率先提高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助标准。
  部队优先,拥军工作成效显著。超前谋划,对接北部战区,制定拥军支前预案。狠抓党管武装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得“好”的考核等次。在黄金地段拿出130多亩土地支持军分区新营区建设。投入1083万元率先建成应急指挥控制系统。拿出2000万元支持基层武装部建设,人武部全部实现独立办公。建立“一委一站”,开设“涉军维权合议庭”,开辟“涉军案件绿色通道”,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真情服务,德州军供站获评“全国重点军供站”“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服务地方,军民共建双向互动。实行“人武部+”帮扶模式,近年来,先后投入扶贫经费600多万元用于扶贫帮困,挂钩帮扶的1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捐资20余万元,帮助6所学校改善教学条件,资助17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疫情期间,出动6000多民兵参与疫情防控,捐赠物资10000余件(套)。
  传承基因,打造“南有沂蒙山北有冀鲁边”双拥品牌。推出《孟祥斌》《大刀记》等红色影视作品,记录片《西征记》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军民鱼水情”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倾力打造红色国防教育基地,冀鲁边区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获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称号。“南有沂蒙山北有冀鲁边”红色双拥文化深入人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