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交警直属二大队为6小区规划临时停车区域——
一小区一对策 治理乱停车
作者:马乐本报

翠湖庄园小区西门,车辆在临时停车区域有序停放。记者马乐摄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阴祺男
  6月18日晚7点左右,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翠湖庄园小区西门前的岳庄大街,道路两侧各有一排机动车,一辆连着一辆,停放得整整齐齐。“岳庄大街是一条支路,车流量小,小区不少人都把车停在这里。过去停车比较乱,底盘高的放到人行道上,轿车插空停路边。现在停车秩序好多了。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
  这得益于5月下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开展的小区周边停车秩序整治行动。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高层住宅小区较多,居住密度高。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规划的车位不能满足现有需求,外加有些小区的车位只售不租,导致不少业主将小区周边道路当成了“停车场”。“我家有两辆车,但只有一个车位。”家住嘉诚东郡小区的张先生说,平时妻子的车停在车位上,他自己每天下班回家,都要到小区外找地方停车,“有时候回来晚了,只能放在路沿石以上的人行道上。 ”
  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验收之年、决胜之年,除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外,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加大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着重整顿路沿石以上、非机动车道车辆停放秩序。
  针对辖区内情况,直属二大队先后到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翠湖庄园、八里庄盛世华园、星凯国际广场、嘉诚东郡、华嬉庄园、康博公馆等6个小区开展实地考察,“一个小区,一个对策”,合理利用支路、背街小巷等空间,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需要和通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规划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居民下班后停放车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张京介绍:“临时停车区域规划好以后,附近车辆必须按照行驶方向顺向停放,不得逆向、并排、斜插,不得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路沿石以上、绿化带内禁止停放车辆。在规定时间以外,不允许停放。若再发现有车辆随意停靠影响交通,交警将对其予以拍照拖离。 ”与其他5个小区相比,康博公馆周边可用临时停放区域较少,在二大队的积极协调下,居民的车辆可以在晚间停放在不远处的市政府周边停车场。“规划了临时停车区域,缓解停车难的同时,大家停放也更有秩序了,这种方式很好。 ”康博公馆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今后会继续加强对小区周边停车秩序的整治,但路面资源毕竟有限,将进一步通过鼓励社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的方式,提高既有车位的利用率。 ”张京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小区一对策 治理乱停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