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十五届德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作者:下转4版
  经市委批准,2019年8月下旬至2019年12月上旬,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巡察,安排两个市县联合巡察组采取上下联动、提级、交叉的方式,配合省委第十一、十三巡视组,分别对6个县的6个乡镇(街道)及所辖的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共受理信访举报292件,发放调查问卷1238份,开展个别谈话1295人次,查阅资料及财务账册共计17903卷册,访谈服务对象1108人次,发现七大类612个问题,本轮巡察发现的有关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照职责权限,分别移交市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以及其他部门处理,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
  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抓好整改,整改进展情况要在3个月内报送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并按要求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市委党校:党校姓党原则执行有偏差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抓得不实。对教学科研重视不够,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校姓党原则执行有偏差,社会班次过多过滥,主业主课地位不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内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不实,教师队伍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合作经营不够规范。
  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进课堂工作。强化教学中心意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资政水平。规范社会合作办学,维护党校形象。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遵守组织人事纪律、编制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细化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完善细化合作经营合同,加强对合作经营的日常监管,防范经营风险。
  表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严肃整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所有整改问题落实到人,责任到位,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从严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院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议事规则不清,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未有效发挥。职业院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有待提升。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财务管理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政府采购不规范。
  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职业院校职能优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推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新贡献。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建基层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表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严肃的态度,聚焦巡察问题全力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落实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提高巡察整改实效。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
  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重视程度不够,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立足区位优势谋发展韧劲不够足,主导产业培育、集聚能力偏弱,推动对外开放优化程度不够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认识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认真,基层党内组织生活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完备。管党治党不够严格,“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管力度偏弱,开展检查“雷声大、雨点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层出不穷;内控管理存有漏洞,招商费用管理混乱,缺乏刚性约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建议: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凝聚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坚持市场化改革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促进形成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发挥党工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内部防控机制建设,防范廉政风险。改进工作作风,集中治理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导全区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升级提速。
  表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和市委巡察组各项要求上来,增强主动整改、迅速整改、逐一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力度、锐度和质量,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
  问题:党工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放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存在差距。功能定位不清晰,缺乏高质量发展动力。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推进作风建设用力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纪律建设松弛,日常管理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工作仍需进一步规范。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经济开发区改革精神,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激发开发区干事创业活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夯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恪守规章制度,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体系。
  表态: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认领、完全接受,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深入查摆分析问题产生根源,逐条梳理,研究治本之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持续发力、合力攻坚,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标本兼治,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力不足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职责定位不清晰,体制机制存有障碍。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力不足,新旧动能转换不到位,营商环境不够优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有疏漏。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建工作有缺失,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的纪律建设不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存在“盲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存在风险,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管理不严谨,审计问题整改不彻底。
  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突出主责主业,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敏锐发现和超前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党建工作资料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资金项目管理,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
  表态:聚焦问题,集中发力,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梳理问题,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全面抓好巡察整改。统筹推进,担当作为,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宁津县时集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
  问题: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而不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长期忽视意识形态工作。党的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管理问题多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民生问题投入精力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纪律建设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财经制度管控不力,农村“三资”管理混乱,廉政风险高。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建议: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强化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实处。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用好“四种形态”,做到真抓真严,敢抓敢严。建立健全财务制度措施,堵塞风险漏洞;加强镇村财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促进乡镇财务管理规范有序。
  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提出的意见要求,认真对待、深刻分析、坚决落实,确保一毫一厘不短、一斤一两不少,条条整改、件件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临邑县临南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主题教育活动被动应付。党的组织建设薄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而不止; (下转4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十五届德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