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十五届德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上接2版)政绩观有偏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宽松软,对违法违纪干部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诸多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对巡视巡察、审计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
  建议: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预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规划,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实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执纪监督的职能。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堵塞财务漏洞;全面梳理财务审批报销等流程,加强镇村财务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新的政治任务,按照严肃认真、全面到位的态度对待反馈情况,严格按照市委、县委要求,对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对照、分析和整改,确保各项问题落到实处并形成长效机制。
  平原县龙门街道:对村级财务监管不到位
  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存有落差,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着力不足。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基层党建弱化虚化;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敷衍应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管理失之于宽,党费使用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足,村干部规矩意识不强;对村级财务监管不到位,“村财镇管”制度落实不到位,收入监管有盲区;诸多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腐败滋生的土壤仍未根除。
  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从严从实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管党治党严紧硬。认真履行党工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严格监督,以更高标准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经费报销、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等制度,切实堵住风险漏洞。
  表态: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直指要害,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聚焦巡察反馈问题,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尽快全面整改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契机,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双招双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
  武城县甲马营镇:党委担当精神不足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建设抓得不实,基层党建基础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组织建设不严不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委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识不到位,党员管理宽松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四风”问题纠而不止,镇党委担当精神不足,关爱机关干部的担当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纪律建设软弱无力,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内控机制建设不全,公车管理存在漏洞;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规划,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执纪监督的职能。严肃财经纪律,加强镇村财务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坚决堵住廉政风险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促进“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巩固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盯“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任务,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的强大动力。
  夏津县苏留庄镇:村级“微腐败”易发多发
  问题:政治引领力不强,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经济发展欠账较多,新发展理念践行不足。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村级“微腐败”易发多发。廉政风险面广量大,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建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党员和干部人事管理;积极探索农村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全面激发村级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监督实效,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防范廉政风险。健全财务制度措施,堵塞风险漏洞。全面梳理财务审批报销流程,加强账目管理,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强化审核把关。
  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情况一针见血、全面客观,诚恳认领,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突出建章立制,持续深化整改。凝心聚力,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庆云县常家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
  问题: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村级党组织建设乏力,村级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干部日常管理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对巡视、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建议: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管党治党严紧硬。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大额资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坚决堵住廉政风险漏洞。
  表态:切实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分类施策,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统筹做好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巡察整改作为从严治党、惩治腐败、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富民强镇建设的强大动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十五届德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