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
确保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雷建国蔚立臻出席并讲话刘焕立主持
作者:华江善鹏希云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雷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蔚立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焕立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甲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恩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陈建国出席会议。
  雷建国指出,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政治生活和地方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推进我市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新崛起、建设新德州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要把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组织、宣传部门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制定周密计划,分步抓好实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蔚立臻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人大换届选举重要性的认识。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选举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依法保障选民和代表的选举权利,真正选出受人民拥戴、能够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人大代表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廉洁勤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各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蔚立臻强调,要突出重点,选好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机关及其领导人员。要高标准地选好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换届选举提高代表素质,优化代表结构。要通过换届,加强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为加强地方政权和基层政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蔚立臻指出,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必须坚持和把握好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把三者有机统一起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重视到位,组织机构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协调各方面的力量,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同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抓好对选举工作骨干的培训和选举的检查指导,总结推广经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增强广大选民民主法制观念和主人翁责任感,激发他们踊跃参加选举活动的政治热情,充分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推动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华江 善鹏 希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