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李毅中姜大明讲话周齐雷建国吴翠云等陪同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讯 9月9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省政府秘书长周齐,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雷建国、吴翠云、史好泉、满春重等陪同活动。
  李毅中、姜大明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先后到德齐龙化工集团、孚斯特化工公司、德丰化工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市委书记雷建国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汇报。
  李毅中首先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出台了一些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城市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对此他深表高兴。李毅中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有了明显下降。德齐龙安全事故发生后,全市各级能够认真吸取教训,迅速开展了以危险化学品行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确保了经济的平稳运行和社会的安定和谐。
  李毅中要求,各级要认真吸取德齐龙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在初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他认为,德州市当前正在开展的“政府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工程年”活动和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程年”活动,十分有效,抓住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下一步要很好地加以总结,继续深入推进。要进一步明确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管主体地位,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一把手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明确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地位,严格落实法人代表的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要认真吸取德齐龙安全事故的教训,对项目立项、审批、工艺设计、施工资质审查到安装规程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做到按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坚决杜绝“先上车后买票,先生产后规范”的违规行为。
  李毅中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危险领域的企业要一家不漏地进行排查梳理。要建立长效机制,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经常化、制度化。对排查出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项目、资金和期限,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预防措施和应急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整改。特别是当前道路交通和建筑领域的安全事故呈现上升势头,在各类安全事故中占据了很大比例。安监、建设、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遏制此类安全生产事故居高不下的态势,保持整个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姜大明在讲话中对德州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特别是市委换届以来,确立的思路措施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上级精神要求,符合德州实际,引导全市形成了 “实现新崛起、建设新德州”的强大合力,照此发展下去德州大有希望。
  姜大明要求,各级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深刻总结和吸取德齐龙安全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 (记者 杨德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