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纪念桑梓先贤 弘扬历史文化
临邑邢侗著作整理成果丰硕
  临邑讯(任清松 祝平)“还先贤历史成就,为先贤拂去历史的尘埃,让先贤金子般的功绩在今天熠熠发光。 ”1月1日,在临邑举办的漯上雅集——纪念邢子愿先生诞辰467周年暨犁城历史文化研讨会上,县史志办主任修广利说,“希望通过活动,努力让我们的‘漯上雅集’与绍兴的‘兰亭雅集’并名,形成南有‘兰亭雅集’,北有‘漯上雅集’的国字号文化品牌。 ”
  当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成员、长江学者、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著名文献学家杜泽逊,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委会常务副主任、原齐鲁书社社长、著名学者宫晓卫,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靳永等专家学者,以及邢侗后人代表参加活动。
  20多年来,临邑县不惜投入,积极建设邢侗纪念馆,举办邢侗艺术节、邢侗艺术研讨会以及“邢侗杯”全省、全国书法大奖赛,争取“中国书法之乡”等活动,形成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目前,集邢侗全部诗文的《邢侗集》获国家古籍整理经费支持,已经出版,并获2018年度全国古籍整理二等奖、山东省政府优秀地域文化成果奖。宫晓卫说:“临邑历届领导把邢侗文化作为一个品牌去打造,对临邑当地的文化建设、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当地文化品牌的树立,非常有意义。 ”
  为全面体现邢侗著作全貌,该县正着手《邢侗著作全编》的编著工作。经多方搜集,认真校对明清两代所有的邢侗著作,将发现的9种邢侗著作——《来禽馆集》《泲园集》《邢子愿杂著》《世说新语广钞》《于文定公年谱》《邢氏家乘》《南宫县志》《武定州志》《临邑县志》,结集成《邢侗著作全编》,即将出版。这9种著作中,6种是存世孤本。杜泽逊说:“我们在整理《山东文献集成》时,只看到邢侗的《来禽馆集》和《于文定公年谱》,有些著作都没听说过,修广利同志竟然搜集到并全部整理出来,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
  据悉,邢侗书法作品结集工作也在进行中。全本《来禽馆真迹》已完成搜集整理和点校注释,预计今年上半年出版。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临邑邢侗著作整理成果丰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柳湖·读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