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30322期 >> 第01版:要闻
我县召开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建设推进大会 通报表扬156家单位
以工业强势崛起奠定强县坚实基础
孙修炜讲话 祝文钢陈光春李彬彬刘业彬刘如伟出席

  ■今天这次大会,是我们加力提速“三强县”建设大会中的第一个,也是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工业大会
  ■传递一个强烈信号,就是大抓工业、齐抓工业;形成一个鲜明共识,就是工业挂帅、项目为王;释放一个坚定态度,就是尊商重企、强产兴业
  ■强县要有强的基础,必须持之以恒抓工业、强产业;强县要有强的实力,必须扭住关键抓重点、强实体;强县要有强的支撑,必须优化环境抓服务、强保障;强县要有强的担当,必须履职尽责抓落实、强作风
  本报讯(徐英俊李帅帅)3月15日,我县召开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建设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议、全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形成大抓工业、齐抓工业鲜明导向,全力以赴开创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孙修炜讲话,省“四进”齐河工作支队支队长祝文钢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光春主持,县领导李彬彬、刘业彬、刘如伟、谢德安等出席,县经济发展顾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报表扬了5家税收突出贡献功勋企业、15家税收突出贡献企业、10家金融机构服务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126家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称号工业企业。
  孙修炜指出,这次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建设推进大会,目的就是传递“大抓工业、齐抓工业”的强烈信号、形成“工业挂帅、项目为王”的鲜明共识、释放“尊商重企、强产兴业”的坚定态度,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业强县建设加速成势。强县要有强的基础,必须持之以恒抓工业、强产业。迈进“十四五”,齐河县在工业之路上求进求强,推动发展量级跃升、企业梯级跃升、项目层级跃升、园区能级跃升,全县工业经济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跃升。特别是企业家始终以十足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与齐河发展携手并进、与齐河人民风雨同舟,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中流砥柱”的硬核支撑。当前,全县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政策集成效应释放、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新增长点积厚成势、重大项目接连突破,齐河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业强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好机遇、乘势而上,以工业的强势崛起带动产业的全面发展、奠定强县的坚实基础。
  孙修炜要求,强县要有强的实力,必须扭住关键抓重点、强实体。要坚持“两业融合”“新旧结合”“双量聚合”“大小联合”,加力提速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要在“龙头带产业”上加力提速、攻坚突破,坚定不移支持永锋、金能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全力以赴支持企业上项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推动企业在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在“产业延链条”上加力提速、攻坚突破,大力推动“存量变革”,骨干企业抓技改、种子企业抓创新、小微企业抓规模,增强企业核心实力、更好支撑做大做强;大力推动“增量崛起”,强力突破招商引资、平台经济、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力促高质量发展。要在“链条成集群”上加力提速、攻坚突破,昂起龙头强集群,重点打造千亿级钢铁智能制造和500亿级绿色化工产业;要完善配套强集群,整合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两个产业,打造500亿级新能源产业;要延链聚合强集群,重点培强高端装备制造、应急装备、生命健康、高端食品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要创新驱动强集群,培育50亿级新材料、50亿级造纸产业,加快打造标志性产业基地、形成标志性产业集群。要在“集群建园区”上加力提速、攻坚突破,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不动摇、改革提质增效不动摇,持续推进开发区与晏北街道深度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养的现代产业新城;高新区要树立“区城镇”一体化大格局,全力推进“科技+”“文旅+”“生态+”战略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学宜养宜购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孙修炜要求,强县要有强的支撑,必须优化环境抓服务、强保障。要打造一流投资发展环境,坚持“进了齐河门,就是一家人;来到齐河县,好事要快办”,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发自内心地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把营商环境做到最优、把服务保障给到最足,为产业发展赋能增势。要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坚持“能放则放”“能优则优”“能快则快”,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真正让事能办、事好办、事快办。要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城市“青和力”、数字“软实力”、金融“聚合力”,始终坚持以一线城市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齐河,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积极创新融资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打造一流安心法治环境,在打造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求突破,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法治更阳光、执法更规范、政商更亲清。
  孙修炜强调,强县要有强的担当,必须履职尽责抓落实、强作风。要做到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抬高,部门单位要敢于进取、敢于攻坚、敢于争先,在全市“当排头、作表率”;企业要争单项冠军、争行业第一、争头部企业,与强者赛、向高处攀,闯大市场、干大事业、求大发展。要做到责任再压实、领导再强化,坚持“工业挂帅”,集聚各类要素、汇聚各项政策、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大抓工业、齐抓工业的强大合力。要做到作风再加力、落实再提速,严格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十严禁”纪律要求,提振“四实”作风,发扬“六有”精神,强化“早晚”意识,做到“立即办好”,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工业大突破。要做到导向再鲜明、考核再加严,坚持“以实绩论担当、以贡献论英雄”,加大工业经济发展在全县综合考核中的权重,更好促进全县上下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建设工业强县。
  孙修炜强调,齐河正处于工业强县建设的战略机遇期、爬坡过坎期,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满怀热情抓工业、始终坚定信心强工业、始终执着坚守兴工业,为全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建设新辉煌而拼搏奋斗。
  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黄河国际生态城、经济开发区、永锋集团、宝鼎重工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
  大会在县文化中心设主会场,在经济开发区、黄河国际生态城、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直各部门、驻齐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工业强势崛起奠定强县坚实基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