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20121期 >> 第04版:要闻
中国共产党齐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县委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齐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齐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孙修炜同志代表中共齐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鼓舞人心,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合齐河实际,反映人民意愿,是指导未来五年齐河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十四届县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改革开放取得新成就,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顺利完成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时代答卷。
  大会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形成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表明:办好齐河的事情,必须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坚持高点定位争一流,必须始终坚持咬定发展不放松,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新局,必须始终坚持心系百姓惠民生,必须始终坚持一以贯之强作风。大会强调,五年来,全县上下在实践中总结、塑造和发展了以“崇德尚义、务实进取、开放包容、敢为人先”为主要内涵的新时代“齐河精神”。这些经验和“齐河精神”,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大会同意报告对齐河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大会指出,今天的齐河,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汇点。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要在与时俱进中顺势而为、在激流勇进中抢先有为、在务实奋进中担当作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的,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十四五”期间,县域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翻番、人口过百万,确保三年进入全省县市区30强,“十四五”末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0强,冲刺全省县市区20强、力争前10强,全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建设新辉煌。主要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更加蓬勃向上;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全域更加美丽宜居;发展活力显著提升,城市更加开放包容;生活品质显著提高,群众更加幸福安康;治理效能显著优化,社会更加安定祥和;党的建设显著加强,作风更加务实担当。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大会要求,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勇争一流,坚定不移培产业、上规模,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提品质、强功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开放,激活县域发展动能;坚定不移惠民生、办实事,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兴文化、促文明,彰显城市独特魅力;坚定不移优生态、重保护,构建绿色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聚合力、守底线,夯实稳定和谐根基。
  大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提升作风能力,锻造过硬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党的领导全覆盖、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从严治党全覆盖,为齐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大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争第一就是在混”,倡树“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四实”作风,发扬“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有先进就学、有经验就借,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的“六有”精神,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早晚”意识,树牢“立即办”的行为习惯,破除一贯如此的思维定式,以实际行动答好“齐河三问”,在接续奋斗中续写齐河新的时代荣光。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回应好人民寄予的深切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为全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建设新辉煌而不懈奋斗!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共产党齐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县委报告的决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