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201期 >> 第01版:封面
构建强磁场 释放吸引力 跑出加速度
我县今年引来74个好项目

  本报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李烨)“县里全程提供帮办代办、容缺受理,不用自己跑腿。计划2个月才能完成的审批,仅用20多天就全部完成,大幅缩短了建设时间,项目将于年底开园。”11月21日,谈起齐河营商环境,金科智慧科技城项目总经理李佳兵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我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展现齐河形象、打造区域亮点的“重要窗口”,通过实施“容缺受理+企业承诺”机制,在厘清“容缺受理”可允许事项的基础上,对项目多个审批流程进行合并办理,使项目获得“秒批”,产业类项目实现“多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委托企业只需携带项目前期资料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委托手续,可立即进入代办审批程序,既省时又省力。今年5月,在第五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上,我县获评中国创新创业最具发展活力城市、中国宜居宜商宜游最具魅力城市。
  我县把服务企业的观念深植于心,坚持“快”字当先,为企业发展架桥铺路。在全省率先推出“建设项目全链条智能审批”齐河模式,推动项目“成熟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项目平均落地周期缩短至3个月,落地率达到90%以上。投资16亿元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生态、全生命周期的“五星级”政务服务体验。
  为消除企业后顾之忧,我县以“好”字为要,出台了《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县领导分包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把企业的事看作自己的事,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等不拖、不推不让,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列出清单、专班推进。
  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要素保障,我县坚持“实”字当前,不断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出台《破解土地要素瓶颈加快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要素需求。加强政银企对接,先后开展“专精+全域”政银企对接活动23场、服务企业330余家,帮助420多家企业完成融资,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70多笔,新增“四板”挂牌企业5家。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县在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上做文章,坚持“干”字当头,打造一流硬件环境。通过持续完善经济开发区、黄河国际生态城等园区基础配套,投资15亿元的齐鲁科技小镇实现部分投入运营,15万平方米高端人才公寓拎包入住。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工程提前建成通车,济南“大西环”加快建设,投资18.6亿元的齐州黄河大桥积极推进,“大交通”有效助推齐河的“大开放”。
  一系列好政策接连出台释放红利,让我县更多企业轻装前行,迸发活力。今年以来,总投资773.2亿元的74个优质项目相继落地齐河;新增市场主体近5700家,增长21%。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今年引来74个好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