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01216期 >> 第01版:新闻
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智慧力量
我县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郑伟 齐伟)连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宣讲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
  我县选调了12位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县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把基层作为宣讲工作的主战场,深入一线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作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作了详尽透彻的解读。“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备课、深入思考,熟悉和掌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针对宣讲对象,撰写宣讲课件和讲义,力求把全会精神讲深讲准讲透。紧密结合齐河实际和各部门、基层单位的实际,结合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实际,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将政治话语精准转化为理论话语、群众话语、生活话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齐河县委党校党总支委员、宣讲团讲师孙德奎介绍。“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精彩的阐释,宣讲报告把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都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了!生动又精彩! ”1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令德州市生态环境局齐河分局广大干部职工意犹未尽。大家在对全会精神理解得更为深刻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全会提出‘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示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定意志和战略定力,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德州市生态环境局齐河分局党建办主任、人事科科长赵敏表示,“下一步,我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学用结合,做好本职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截至目前,宣讲团在全县宣讲场次达到40多场次,受众达近万人次。
  在县委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下,我县基层宣讲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镇街、部门除了开展专题座谈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还创新宣讲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通过唱快板、编顺口溜等形式,让宣讲接地气、有实效,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同时,各级各部门还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直播、视频微宣讲等形式,实现了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与此同时,我县各级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在带头学深悟透、认真领题调研、精心组织学习、准确全面宣讲方面下足功夫,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入开展。
  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一次次生动的宣讲,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齐河县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入党员干部群众心田,深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智慧力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