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晏北街道帮扶责任人张岩——
做贫困户的贴心管家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崔志华韩云

张岩(右)与王开磊交流烧烤签子销路问题。 记者石少军摄


  “有个服装厂正在招工,我跟老板说明了你家的情况,这两天有空可以带着你女儿一块儿过去看看。 ”9月15日一早,晏北街道财政农经服务中心主任、帮扶责任人张岩便拨通了贫困户沈吉海的电话。
  在64岁的沈吉海眼中,35岁的张岩就跟亲女儿一样亲。去年1月,张岩开始帮扶袁辛村沈吉海等4户贫困户。多次走访后张岩了解到,老人妻子早亡,有一个女儿,18年前因为恋爱问题离家出走,这些年一直未与家人联系。
  张岩决定帮助老人找到女儿,让这一家人重新团聚。她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找到他女儿落户在济南北郊一个村,并想方设法要来手机号。张岩又帮着沈吉海给他女儿打电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他女儿同意回家。“闺女回来了!”今年7月23日,张岩接到沈吉海的电话,立刻赶到沈吉海家,离别18年的父女终于再次相见,沈吉海的女儿主动抱住父亲,过去的隔阂烟消云散,父女亲情弥漫着整个小屋。张岩赶忙掏出手机,给老人一家人合影留念,团聚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现在,沈吉海的女儿带着孩子回到晏北街道租房住,她丈夫在外打工,儿子在济南上学,张岩正想方设法帮他女儿找工作,让她多照顾父亲。“张岩主任热情亲民、积极助民,为我们的工作树立了标杆! ”晏北街道网格化平台微信群里,袁辛村网格员张霞的一番话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张岩每月都要走访贫困户,并给他们带去面条、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在帮扶袁辛村4户贫苦户一年多时间里,她与这个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贫困户沈士合的孙女与张岩的女儿同岁,在日常走访中,张岩经常为孩子带去学习用品、衣物,并通过多种途径为孩子争取2000余元的助学金。张岩和村委会、村妇联工作人员一起,为贫困户袁合山家打扫卫生,整修了他家的房屋,并号召同事朋友为孩子购买衣服、鞋子,争取爱心企业助学金1000元,为孩子购买了新的床铺。残疾人王开磊的妻子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打零工,张岩积极为她争取在家附近工作的机会,方便她照顾丈夫,并联系街道人社所,帮助王开磊实现居家就业。
  村党支部书记袁卫东说,张岩帮了村里大忙了,给一个个家庭重新带来了温暖。张岩则说:“我没做什么,这些都是帮扶干部应该做的,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做贫困户的贴心管家。 ”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贫困户的贴心管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