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自编自演舞台剧 再现治黄故事
《红心一号》震撼首演
作者:刘振兴

一位老人来到齐河南坦红心广场,回忆当年的故事


田浮萍(前)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加紧造船


“红心一号”建造完成,大伙合力将船拉入黄河


  本报讯(记者 刘振兴 通讯员 张云)9月17日,由德州黄河河务局编排的本土舞台剧《红心一号》,在县文化中心震撼首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红心一号》舞台剧以齐河黄河段造船组发明黄河第一艘吸泥船为背景,以时任黄河水利委员会工务处处长田浮萍为原型,根据田浮萍与工人们一起建造“红心一号”吸泥船的真实故事进行了改编,共分萌发、起步、攻坚、下水四个部分,通过铺设造船过程中最具情节性、故事性的闪光片段,为观众生动地描绘了德州黄河人打造出黄河上第一艘机动自航式钢板吸泥船,开辟黄河下游机械放淤固堤新纪元的故事,再现了人民治黄事业坎坷波澜、筚路蓝缕的奋进之路。
  舞台剧音乐时而激越雄浑,时而深沉悲愤,时而灵动抒情,舞美大气,颇具浓厚的德州气息。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市民卢爱华观看完后难掩其内心的激动:“太过瘾了!老一辈‘治黄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济南观众周志刚看后直言:“震撼!舞台灯光、服装设计、演员的演技都堪称一流,故事很具教育意义。 ”
  德州黄河河务局副局长陈纪涛透露,本次参加演出的50余人都是德州黄河河务局的职工,很多人都是“黄二代”“黄三代”,在舞台上演绎父母、祖父母的故事。该剧由德州黄河河务局自编自演,历时数月,九易其稿。《红心一号》舞台剧以讲好德州人民治黄故事、展示“红心一号”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目标,诠释了老一辈“治黄人”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对提高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黄河岁岁安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红心一号》震撼首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