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平原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王玉东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玉东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董娟)中国共产党平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5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8人,候补县委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玉东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玉东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平原县委关于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王玉东就三个文件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出了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时代号令,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改革促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狠抓机关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平原好干部品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系统理念,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完善防洪减灾体系,筑牢抵御自然灾害防线。要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加快推动水资源高效集约节约利用。要系统推动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法治保障,完善政策体系,加强督导落实,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明确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具体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融合路径,广泛动员、高位推进,实现产业、市场、平台、政策等多元融入。要强化保障措施,着力加强领导和工作力量、要素保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落实机制等工作,推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全会认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必须锻造忠诚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自身建设开篇布局,打造平原好干部品牌;必须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落实力;必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在严管中保护,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幸福新平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平原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