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安德街道: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安居环境
  □通讯员王彤彤报道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德街道紫云社区的楼间小道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他们有的拿着调查问卷了解社情民意,有的拿着卫生工具为居民打扫卫生,有的手拿彩页向群众宣传文明风尚,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儿,奉献在创城一线,成为了安德街道创城工作中一抹青春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为进一步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安居环境,安德街道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作为创建目标,不断助推创城提质增效。在前期创城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着力夯实创城各项细节工作。
  组织引领增强创城向心力。安德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依托“街道—社区—红色物业—网格—楼道长—楼道党员”六级组织体系,以业委会成员、社区人员、物业人员为主力军,每周1次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创城相关工作;业委会每月举行居民议事活动,引导居民走出家门主动参与、主动交心,打造文明新风阵地。截至目前,为小区业主解决问题120余件,向上级反映问题80余件,开展居民议事活动6次,收集意见建议100多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义诊进社区”“关爱未成年”“垃圾分类”等服务活动21场,开展“楼道杂物大清理”“文明养犬有你有我”“绿色环保我先行”等小区治理活动41次,联合辖区内爱心商铺开展“童年弈事围棋课”“瑜伽公益课”“爱心义剪”等公益活动8场。
  广泛发动提高创城参与度。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倡导和宣传文明新风尚。在社区、小区入口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市民公约等创城公益广告32处,全面更新辖区内破损公益广告,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倡议书、调查问卷,并入户解读创城知识。
  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城宣传页、调查问卷3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认识,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将创城融入日常生活。发挥属地牵头作用,加大多部门联动频次,联合开展建筑垃圾清运、“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等专项行动80余次,着力营造文明典范创建氛围,因地制宜张贴公益广告5000余张,让文明之约入脑入心入行。
  巩固成果激发创城新动能。成立帮包社区小组,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每周定期到帮包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小广告、规范停车秩序、入户宣传等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广泛发动各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德街道紫云社区新吸纳25名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常态化巡查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做到常态化保持。同时,在社区设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目前已有45名群众完成积分兑换。
  每月固定开展政策宣讲、移风易俗、实践科学理论、丰富活跃文化生活、践行主流价值5类活动,每月活动不少于10次,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25次,其中“春联送福”“妇女节文艺汇演”“家长课堂”等主题活动,受到社区群众好评,累计参与1000余人次。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中。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德街道: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安居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