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崖畔的桂,雪中的梅
  第一中学2020级40班乔艳莉
  指导教师:太凌云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这抑扬顿挫的歌声,英雄二字格外有力。何谓英雄?“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说起英雄,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那个我心中的英雄。
  她是双手缠满胶带,颤颤巍巍被人扶上领奖台感动中国人物,她是省吃俭用为给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吃汉堡的“妈妈”,她是强忍病痛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的老师,她就是——张桂梅。我想,英雄大概都是这样令人敬畏又感动的吧,那么,张桂梅老师是怎样诠释英雄本色的呢?
  勇担责任,奉献大爱。因为家庭变故从大理市调到丽江山区,看到一张张渴望知识的孩子们的脸,她毅然决然要为孩子们的未来做些什么。年轻的她争着去最破的学校,揽最累的活,挑最重的担,自己省吃俭用给家境贫寒的孩子们添置生活用品,数万奖金二话不说就捐给孩子们…张老师的行动无不让我们敬佩。的确,一个女老师,本可以选择环境好的学校,有更好的生活,而张老师做了不一样的选择,就有了不一样的人生,同样,也有了不一样的价值,她也很好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华坪教育事业中发光发热,让我们看到了英雄的奉献与担当。
  不惧病魔,坚守初心。之前看过一个视频,张老师上课时突然疼痛难忍晕倒,检查出子宫肌瘤,需要手术切除,可张老师怕耽误孩子们中考,不顾病情恶化带病上课坚持到把孩子们送上考场才去医院做手术,切除的子宫和肿瘤有两公斤重。此后的几年里张老师因为工作劳累患上了十几种病,每天要吃几十粒药,把所有的手术都安排在寒暑假,经常是针头一拔就赶去上课……张老师说:“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现在还能动,我想做点事。 ”张老师从教以来一直记着自己的初心,不惧病魔,为几千个大山里的女孩能有个好的未来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不只是那些被帮助的女孩们,我们无数中国人都感激张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坚守。
  有网友这样评价张桂梅老师:“命运置她于高崖,她赠人间以芬芳。 ”我印象很深,在心中暗暗记下,于是张老师成了我心中那个闪着光的英雄。虽然我还只是个高中生,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但我却认为这样好的时代给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会以张桂梅为榜样,学习并发扬她的担当、贡献、无畏和坚守,努力学习,日后像她一样为社会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崖畔的桂,雪中的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学·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