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1028期 >> 第01版:头版
陵城区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
作者:马松松报道
  □记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10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区委书记田晨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王林、朱洪瑞、张传军等区领导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加强理论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这个总目标,不断优化完善思路举措、策略方法、重点任务,汇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坚决做到“六个一”:坚持“一个统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一项根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一条主轴”,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守好“一排底线”,始终做到安全发展;打造“一组生态”,始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产业生态、市场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锻造“一支队伍”,始终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在策略方法上,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依法办事,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更加注重沟通引导。在工作重点上,要突出“十二个着力”: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有效扩大内需,着力推动乡村振兴,着力发展海洋经济,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着力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狠抓落实,更加扎实有力做好我省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把握原则方向,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另一方面,要明确发展重点,聚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黄河三角洲、黄河干支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优化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格局;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抓好重点领域、城镇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完善现代化防洪体系,提高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严格落实“四水四定”,抓好现代水网建设,管住黄河“水袋子”,深入开展节水控水;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数字赋能,培育优良产业生态,有序调整能源结构;加强陆海联动开放,提升城市群发展能级,加强沿黄合作,加强交通互联。
  会议指出,在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