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司法局——
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讯员朱琳报道
  本报讯为增强市民的法治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区司法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员,分别深入全区各乡镇(街区),走进广大乡村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综合运用法律赶大集、村(社区)普法小喇叭、讲座、入户走访等覆盖范围广、接地气的形式,向广大基层群众普及民法典、国家安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村(社区)法律顾问等政策,让人们了解法律、知晓法律、依法办事。自3月份至今,已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
  在主城区开展“流动法治宣传车送法进小区”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全覆盖。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车机动灵活、传播信息方便快捷、适用广泛、覆盖面广的特点,匀速缓慢行驶播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关于在全区开展创城工作的通告”“关于在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告”音频,以及刑法、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在小区生活广场人群聚集处停留,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便民法律服务手册,普及法律知识。截止目前,已到城区水利局家园、安平小区、中盛家园、环保家园、御府花都、一中家属院、恒盛幸福园、医院家属院、区委家属院等42个小区开展宣传活动。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德州市法治宣传教育调查问卷活动,一是在各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等平台大力转载转发,倡导大家积极参与调查问卷,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了解人们的法治需求和意见建议,为创城法治宣传贡献力量;二是与教体系统联合在学校开展问卷调查,印制发放2000余份调查问卷及《深化法治宣传助推文明创城》倡议书,由学生辐射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创城法治宣传。
  良好的法治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区司法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如下倡议: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全民守法的参与者和宣传员,全力共同创造文明、法治的美好家园!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