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318期 >> 第01版:头版
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王冬冬李振华报道
  □记者王冬冬李振华报道
  本报讯3月13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委副书记张传军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要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挥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重点抓好干部培养、换届等工作,全力推进“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讨论,深挖问题短板,千方百计抓整治、争分夺秒抓创建。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分包工作责任制,坚持“管领域就要管创城,管行业就要管创城”,高位、亲自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乡镇创建力度,促进实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大创建”格局。要解决好当前重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系统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创城与其他重点工作实现共赢。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到党校(行政学校)讲课、作报告和与学员座谈的制度,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的内在要求,也是优化党校师资结构,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水平和质量的有益探索。区级领导到党校讲课,要珍惜机会、用心备课,紧密结合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增强讲授的思想性和指导性。要严格落实好相关制度,确保区级领导到党校讲课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抓好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特别是针对老人、婴幼儿、中小学生等重点敏感人群的食品安全风险点,要科学组织风险研判,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处置。
  会议听取了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要强化责任分工,各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双轮”驱动,内生动力、外部推力共同发力。要做好贯通融合,积极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整改监督格局。要坚持系统思维,把问题整改与单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