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318期 >> 第01版:头版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做好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作者:刘超李红欢报道


  □记者刘超李红欢报道
  本报讯3月16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则必成的决心、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确保2023年创建成功打下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区委书记田晨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出席。
  田晨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的内在要求。陵城区作为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大干三年,确保今年测评成绩进入全国前20名,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田晨光要求,决战决胜创城工作,必须聚焦症结、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攻坚。一是全力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紧盯公益广告、公共服务、环境卫生、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全力优化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旅游秩序、文化市场、养犬秩序,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全力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各文明单位要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动员,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力度。五是全力推进档案规范管理,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城测评各项要求,严谨细致地完善、充实档案资料,做到不缺项、不遗漏、不零乱、无偏差。
  田晨光强调,决战决胜创城工作,必须要统筹协调、担当尽责,步调一致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管领域就要管创城,管行业就要管创城”的要求,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责任制。要加强责任落实,做到清单式管理、挂图式作战、对账式销号,切实以测评项目推动创建工作。要加强媒体监督,充分利用创城问题曝光台等平台,持续曝光问题,跟踪整改问效,对责任单位不留情面、点名曝光,确保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影响全区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严肃问责。
  李希岩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吹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啃硬骨头”的劲头、“钉钉子”的精神,变压力为动力,用责任和情怀,做到宣传到位,打击到位,采取督导和奖惩相结合,凝心聚力,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播放了创城突出问题暗访专题片,公安局、教体局、临齐街道、安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直属五大队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区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做好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