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临齐街道———
推选楼道长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通讯员豆娜娜报道
  本报讯“选出了楼道长,往后我们楼道的大事小情就有人管了,邻居们都常来常往,关系更加融洽啦! ”近日在得知社区要推选楼道长时,东关社区居民邱春英高兴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构建氛围良好、邻里和睦、互助互爱的生活环境。临齐街道在辖区各社区内开展楼道长推选活动,通过推选具有群众威望和奉献精神的居民担任楼道长,充分行使信息采集、矛盾调解、文明创建、政策宣讲、便民服务等多种职责,带领小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社区建设中来。
  为确保楼道长推选活动顺利开展,临齐街道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各社区组织召开动员会,对楼道长当选条件、工作职责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并率先在东关、西街、西关等回迁和居住时间较长的社区试点推行。试点社区通过社区公众号、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组织“两委”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代表利用双休日、晚上等时间,逐一到居民家中征求意见,自荐或推荐心目中的“大家长”。家住西街社区幸福苑小区的滕海涛,平日里就是热心肠,楼道里的大事小情他都会主动帮忙,这次他被15号楼一单元22户业主一致推选为楼道长。滕海涛对此倍感荣幸:“远亲不如近邻,大伙儿这么信任支持我,我会义不容辞把楼道长工作做好,让楼道里的各家各户住得更加舒心。 ”
  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小区楼道长是社区民意畅通、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的重要力量,也是居民协商议事的“主心骨”。临齐街道把楼道长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居民发挥好示范带头和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着力破解社区基层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楼道长管理机制,探索‘社区党委+楼道长+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同协商议事模式,打通基层管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宝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选楼道长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