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义渡口镇:社会大救助让困难家庭重燃希望
  □通讯员侯晓雅报道
  本报讯 “今天办理业务的人多,大家别着急,带着智能机的可以用手机办理。”近日,陵城区义渡口镇社会大救助工作站站长崔红一边忙着给群众办理业务,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在手机上使用小程序“德救助”申请想要办理的业务……忙完一天的工作,崔红又赶到了义渡口镇鲍家村肖苗苗(化名)家中。
  10岁的苗苗乐观开朗,她的母亲患有白血病,一家四口日子虽过得清贫但总充满希望。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东拼西凑借了近60万元做骨髓移植手术,但不幸的是在手术的第二天母亲因突发高烧离世,一家人不仅要面对亲人离世的悲痛,还面临着巨大的债务。“我们家孩子小,需要人照顾,孩子妈妈突然走了,我也没法出去打工了,这可怎么办呀。 ”突如其来的“噩耗”压弯了苗苗父亲的腰。
  这时,义渡口镇社会大救助体系让苗苗一家再次看到了希望的光。鲍家村社会大救助协理员鲍广勇了解到苗苗的情况后积极向镇级救助站上报。收到消息后,崔红第一时间带着社会大救助工作人员来到苗苗家中,详细了解情况,为其落实救助政策。“苗苗纳入低保以后,每月会发371元的最低保障金,在学校里也能享受相关的政策,我们正在通过社会大救助上报孩子母亲的住院费用,为她申请临时救助政策,办成后将获得5000元的补助……”崔红介绍。
  提起这一项项的政策,苗苗的父亲眼里涌出了热泪,嘴里一遍遍说着感谢的话。据了解,义渡口镇依托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社会大救助镇级工作站,依托农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社区代办点7处,在各村设立服务站共计57处,达到了全覆盖。
  同时,各村明确1名年轻有为的村委会成员担任村级社会大救助协理员,负责相关具体工作。
  今年九月份,社会大救助体系建立以来该镇充分发挥了社会大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新增最低保障对象8人,特困供养人员2人,办理临时救助30人,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人,新增两癌妇女救助1人,新增退役困难军人救助1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以构建社会大救助体系为契机,加快各项服务事项下沉,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义渡口镇党委书记刘金伟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义渡口镇:社会大救助让困难家庭重燃希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