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人民检察院——
创新举措及时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
  □通讯员吕兆敏李静报道
  本报讯 1月25日,某案件当事人刘某和任某夫妻二人拿着一面锦旗走进区检察院,向给他们提供司法救助的检察干警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020年5月的一天说起,刘某和任某二人驾驶机动三轮车被戚某驾驶的小型轿车追尾,戚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该事故造成刘某肋骨多处骨折,任某闭合性颅脑损伤,两人住院治疗花费6万余元。戚某因个人经济困难,未能支付二人足够的医药费用。
  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与辖区交警和扶贫部门召开日常联席会议时,了解到刘某和任某家庭贫困,便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程序,并安排办案干警前往夫妻二人所在镇政府、村委会了解情况。经走访核实,刘某女儿在初中就读,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事故发生后,为了治疗伤病,刘某四处借债,让本就贫困的家庭生活雪上加霜。
  在审查核实相关证明材料后,区检察院认定刘某和任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依法对申请人予以司法救助,并及时将司法救助金13000元发放到申请人手中,解其燃眉之急。
  据了解,最高检、国务院扶贫办曾联合下发《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司法过程中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检察机关应主动予以救助,并根据贫困当事人的实际困难情况和客观需求进行救助和帮扶。
  近年来,区检察院坚持立足检察职能,将国家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与辖区交警和扶贫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多种平台,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2020年共救助刑事被害人10人,发放救助金7.2万元,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困难,使困难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检察温暖。“为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靠前服务、深度融入,陵城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司法扶贫的特色和优势,将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工程,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司法救助,用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暖。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志东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举措及时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