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生逢阳光灿烂的日子
  □谷颜卿/文
  璀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客厅里,置身于明媚的阳光下,回顾展望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由衷地庆幸自己生逢在阳光灿烂的日子,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感叹之余,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记得2010年,怀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我从美丽的港湾城市青岛回到家乡小城时,一位朋友不无担忧地对我说:“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清贫和奉献,你得有安贫乐道的思想准备啊。 ”我淡然一笑,毅然走进了书声琅琅的校园,登上了神圣的三尺讲台。
  那时,我的月工资只有1200元,儿子出生时,婆婆来伺候月子,一家人挤在70多平米的小阁楼上。当时为了省钱,阁楼装修时,阳台上的推拉门都没舍得安装,凛冽的寒风吹的屋子寒窑冰窖一般。全家人只得穿着厚重的衣服,在窄小的空间里生活。孩子出生后四个月时,后脑勺有钙圈,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一有空就抱着孩子出来晒太阳,一口气爬六楼,只累得双手腱鞘炎一度发作,想想那滋味,真叫一个酸爽。
  清贫的生活阻挡不住我对教育事业的挚爱,课下我坚持读书看报,苦练基本功。教学上我利用“演课本剧” 、“开故事会”、“画思维导图”等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在快乐中采撷着知识的琼浆。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不断投入,我的工资待遇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收入得到了长足地增长。
  我的老公也不甘示弱,他在我们县城的一家电动汽车厂上班。“白加黑”、“5+2”那是家常便饭,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老公一直都是砥砺前行,从未懈怠过。凭借着过硬的生产技术,他很快成长为公司的中层骨干,先后被评为区里的先进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干部等光荣称号。
  伴随着新时代的复兴征程,我们怀揣着梦想,一路走来,生活和事业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我这个清贫的教师也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搬进了宽敞明亮的三居室。看着两个孩子在客厅里打闹嬉戏,玩的不亦乐乎,此刻我的心里升腾起一股强烈的使命感:生逢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一定要做一个坚定的追梦者,不负韶华,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逢阳光灿烂的日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