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1105期 >> 第01版:头版
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记者潘峰 刘晓燕李红欢高世友报道
  本报讯 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陵城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
  全会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陵城区委党校副校长卢雪莲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昭示着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有了行动指南,汇聚起奋斗‘十四五’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党校的重点工作,就是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宣讲好,让我们的党的最新理论落实到全区党员干部行动中去,从而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去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
  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吴斌表示,“十三五”时期,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确立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饭碗端得更牢,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在我们陵城区,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不断做深做细,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农民收入不断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农业农村的活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乡村振兴步伐坚实有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等具体要求。“作为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三农工作者,我们既受鼓舞、明方向、增信心、添干劲,又觉得责任重大。陵城区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更要立足地区实际,夯实农业基础地位,推进城乡进一步融合发展,持续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质量,在破解“三农”问题上再加力,尽快进入状态,趟出路子,作出表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会议公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让人民共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成果。 ”吴斌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