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专家莅临陵城区人民医院现场认证
  □通讯员李 越 报道
  本报讯 全国第三批房颤中心认证工作已经进入现场认证阶段,9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钟敬泉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刘同宝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郦明芳教授来陵城区人民医院开展现场认证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陵城区人民医院理事长李丰新、区卫健局局长刘智国、陵城区人民医院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医共体相关人员参加。
  李丰新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医院概况及开展房颤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
  刘智国指出,房颤中心建设工作是一项切实能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民生工程,我们高度重视,不断推进房颤中心建设工作,并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努力打造群众受益的“健康高地”。
  房颤中心主任赵亮就房颤中心的运行情况作详细汇报。目前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下,房颤中心建设初见成效,制定了一系列规范化治疗和管理的制度、流程,对全院职工、核心科室、医共体合作院区等进行系统培训,并多次深入乡镇、社区、广场组织义诊、讲座,不断开展房颤筛查和宣教工作,努力推进房颤患者的管理,造福广大百姓。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审阅了房颤中心的数据资料、住院病历,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和考核。
  随后,钟敬泉教授到急诊、房颤门诊、远程心电、CCU病房,对房颤患者的评估及规范化诊疗进行现场考核,对门急诊的配套功能区域设置、诊断的基本支持条件、筛查与随访流程、分级诊疗及执行等进行一一审查,对相关医务人员进行随机提问。
  反馈会上,专家就现场发现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组长钟敬泉对陵城区人民医院房颤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陵城区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中心团队人员协作努力,房颤中心综合管理较为规范,治疗设备齐全,治疗技术达到一定水平,具有区域带动作用,同时专家们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房颤诊疗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陵城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做好筛查和随访工作,努力开展新的技术,进一步提高水平,让周边房颤患者能够得到规范的诊疗。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专家莅临陵城区人民医院现场认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