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723期 >> 第01版:头版
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暨协会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整合产业资源重塑行业地位 打造共建 共享 共治新格局
作者:李红欢马松松报道


  □记者李红欢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7月16日,我区土工材料协会暨协会党委成立大会召开,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周诗广、杨宝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长杨广庆,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传军出席。
  会上,杨宝和、杨广庆、马常春分别为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委员会、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揭牌。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周诗广致贺词,他说,陵城区是我国土工合成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地之一,拥有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授予的全国首家“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基地”称号。陵城区土工合成材料协会的成立,将促进会员间直接交流与沟通,更重要的是能够促进区域内外、行业内外的合作,有望成为破解企业竞争无序,推动土工材料企业实现差异化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马常春在讲话中指出,土工材料产业是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全区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产业产品突出、同类行业集聚、配套企业齐全的发展格局。当前整合产业资源,重塑行业地位,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新格局势在必行,土工材料协会暨协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土工材料行业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
  马常春强调,成立土工材料协会暨协会委员会,是集中智慧、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行业自身利益、提升我区土工材料产业整体竞争力的需要,对土工材料产业高效协同、联动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工信部门、各土工材料生产企业以及全体从业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维护协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把陵城土工材料行业协会建设成为全市领先的县级协会,擦亮陵城“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基地”这张亮丽名片。
  马常春希望,土工材料协会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桥梁纽带、合作和服务以及监督和约束等自身优势和特殊作用,引导全区土工材料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水平,真正把土工材料产业培育成全区的支柱,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力,为行业治理改革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产业力量、展现产业担当!
  张传军主持会议,土工材料协会新任党委书记陈志辉作表态发言。
  大会召开前,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德州市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39家土工材料企业入会。
  土工材料协会成立39家企业抱团发展
  作为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土工材料行业逐步形成了产业产品突出、同类行业集聚、配套企业齐全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区土工材料生产企业50家,有土工布、土工膜等68种主导产品,各类生产线210条,产能65万吨,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但由于产业上下游关系不够明晰、行业内部治理不够有效等问题对土工材料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形成了制约、带来了影响。土工材料协会暨协会委员会的成立,将打破了这一发展瓶颈,推动土工材料企业共同体建设,从而有效预防和避免行业风险。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周诗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协会的成立,一是能起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可以帮助这个行业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三方面最重要的是如何实现创新发展,协会肯定会发挥重要的作用。目前我们的产业链,我们产品的种类很多、很丰富,市场规模有一定的基础,发展的底蕴还是非常丰厚的,未来改革创新的重点,就是实现怎样高质量、高效率,在全国形成一个陵城质量。 ”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土工材料产业市场,企业如果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势必造成同质化无序竞争,建设治理高效的行业协会,就可以依靠行业内部的自律与约束,有效组织、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把握主动权,更快、更好、更直接地推动土工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个是抱团取暖;在一个是产品,产品档次都能规范升级,面对的市场通过协会,也能协调好,也能共同面对更大的市场。通过协会来组织我们企业定期交流、定期开会、定期分析市场、分享技术,对我陵城区整个产业有一个大的提升。 ”山东晶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首先,建立健全对土工材料企业的帮扶对接服务机制,工信局每一名党组成员对接帮扶一个土工企业,把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梳理,然后协调各个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帮扶。第二个就是,深入调研对接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这个平台,继续加强我们国家土工材料协会的对接,让他们把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在陵城区进行转化。 ”工信局局长田冠泉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整合产业资源重塑行业地位 打造共建 共享 共治新格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