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528期 >> 第01版:头版
我区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治理水平、综合竞争实力
马常春、王林、朱洪瑞、杜朝生、任营等出席


  □记者 王冬冬 报道
  本报讯 5月22日,我区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精神,分析全区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以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整体战、攻坚战。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营出席。
  马常春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我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牢固树立抓创建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对标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差距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全市、全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锤炼作风、锻炼干部、推动工作的试金石,作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治理水平、综合竞争实力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坚韧不拔的勇气和精神,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常春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梳理分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意识,注重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全力完善公益广告、公共服务、环境卫生、文化体育、公共交通等领域基础硬件设施建设;要集中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旅游秩序和文化市场,全力优化市容环境秩序;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要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社区服务管理,全力提高社区治理能力。要专人、专责、专业,制定方案,补齐缺项,全力推进档案规范管理。
  马常春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考核。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权责明晰、责任到位,真正实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大创建”格局。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上,区委书记、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总队长马常春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市场监管局、边临镇、临齐街道西街社区、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授旗。
  杜朝生主持动员大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以志在必夺的决心、时不我待的状态、合力攻坚的拼劲抓好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决战的行动,营造决战的氛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大干快干,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陵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营通报2019年度山东省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反馈。教体局、临齐街道、安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直属五大队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治理水平、综合竞争实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