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边临镇——
农旅融合激活农业发展新业态
  □通讯员王贺报道
  本报讯 边临镇楚轩生态园是一家以推广高品质瓜果蔬菜为主营业务方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也是山东省农业厅、文化和旅游厅认证的休闲农业精品园区,山东省美丽村居。园区坚持以“品味生态瓜果·畅游魅力楚轩”为主题,突出“生态农业、魅力楚轩”农业发展特色,助推边镇全域旅游发展同时,实现边临镇绿色农业转型发展。
  园区位于德州东外环以西、东方红路以北,三八路以南,占地面积300亩。种有水果黄瓜、甜瓜、西红柿、草莓、西瓜等采摘品种,同时有森林欢乐谷、儿童乐园、百果园、生态养殖实验区等娱乐项目供游客游玩体验。“在楚轩除了带家人摘草莓、陪孩子喂养小动物,还能逛一下美丽乡村。 ”市民李洪刚在欣赏了西于架党建公园后激动地说,“刚好休息,这不,来楚轩摘了些草莓,就近看了看西于架美丽乡村党建公园,这里的旅游景点还真不少呢! ”
  近年来,边临镇楚轩生态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着力发展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通过采取“旅游+采摘”的方式,发展成为集休闲、采摘、观赏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种植基地,吸引了来自本地和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五一假期三天客流量突破5000人次,带动西瓜、甜瓜、西红柿、黄瓜等果蔬销售15000斤,获得直接经济收益12.6万元。
  楚轩生态园的旅游文化发展,不仅助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产生了直接经济效益,还极大促进和带动了楚轩农产品的销售,促进了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来,楚轩生态园通过吸纳贫困户入园务工、拓宽销售渠道、收益金分红等多种方式推动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双丰收,更好地发挥了自身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实现了以产业大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楚轩生态园致力于精准扶贫,创新帮扶思路,聚焦扶贫产业发展,有力促进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进程。“环境整治和特色农产品开发是我们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环,其中环境综合整治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深化提升,深入村庄角角落落,包括厕所革命、党建公园、美丽庭院等的建设,逐步实现生态与民生的并蒂花开”边临镇人大主席刘砚青讲到。“下一步,我们还将投资500万元建设7栋高温日光温室大棚、5个藕池、1个鱼池及垂钓娱乐配套设施、停车场、道路及景观绿化等,通过扩大产业规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产业规模化、一体化,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西于架村党支部书记黄云州说道。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旅融合激活农业发展新业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