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创新扶贫新模式开辟脱贫新路径
脱贫攻坚不漏一户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作者:李红欢高世友报道
  □记者 李红欢高世友 报道
  本报讯 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在全面建设小康路上,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我区通过创新“三员两区一车间”就业扶贫新路径,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做法,确保“脱贫攻坚不漏一户、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李寿国是我区糜镇张成吾村村民,每天早上8点多,收拾完家里后,他便来到同村贫困户张秀荣母亲家里,对老人进行护理工作。
  老人小脑萎缩多年,李寿国每天来第一件事是先给她洗洗脸,盖个被子,然后按按摩,再陪老人聊聊天。
  李寿国多年来因妻子的尿毒症和儿子精神残疾无法远距离打工,家庭贫困。 2016年,他成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妻子去世,祖孙三代生活依然离不开他。最近,李寿国通过扶贫干部引荐,参加了我区专门针对贫困人员设置的护理员、护路员、保洁员培训,并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护理员,专门为本村其他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护理。
  张秀荣告诉记者,近几年通过各种政策帮扶,有低保,有分红,有养老金,有残疾人补贴,父母收入方面没有问题,如今有了李寿国的护理,让她对以后生活充满信心。
  每天对病人进行护理,打扫卫生,既能帮助同村贫困户减轻负担,每月还可以领到300多块钱的补助,李寿国十分珍惜。从张秀荣母亲家里出来,他还要赶往下一个地点。“在他家的工作结束了,再去大棚里。 ”李寿国所说的棚区是我区专门为贫困人员就业设置的农业园区和工业园区项目,李寿国每天要在农业园区里为农作物打药、浇地、剪枝。在这里他可以每天领到40块钱。“感觉从这里工作挺好的,离家挺近,家里有孩子可以照顾。挺方便的。”李寿国说。
  除此之外,李寿国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还能享受到扶贫项目分红等。日子有奔头,李寿国感觉每天过的很充实。
  目前在我区,像李寿国一样,有128个有劳动能力的的贫困户通过护理员、保洁员、护路员“三员培训”实现了就业问题。我区在不断加大生活扶贫、产业扶贫力度的同时,以三员培训为切入点,以“两区平台”为造血点,实现就业岗位推荐的全覆盖,并通过扶贫项目分红托底。目前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下一步。我们积极与德惠易购电商平台合作,积极对接扶贫产业项目产品,拓宽扶贫产业项目的产品,确保全区扶贫产业项目健康运行。 ”区扶贫办副主任李传云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扶贫新模式开辟脱贫新路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