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赴京参会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谏言
作者:李红欢宋钊铭报道

(座谈会上与同事们交流)


(欢送仪式后大伙合影留念)


  □记者 李红欢宋钊铭 报道
  本报讯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5月15日,恒丰集团举行简短而热烈的仪式,欢送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赴京参会。
  座谈会上,大家向王晓菲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在参会期间认真履职,积极反映基层的所需、所求、所期、所盼,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展示恒丰纺织人的良好形象,让全国人民听到来自陵城的声音。“王晓菲是我们恒丰人的骄傲,能参加这样的一个会议呢,我们跟她一样心情非常得激动,也非常的荣幸,所以,我们希望晓菲真正的能够把这个会议开好,同时能及时全面的把会议的精神带回我们集团,我们非常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度过这次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能够更好的实现中国梦。 ”德州恒丰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赵秀珍说。
  作为纺织一线基层代表,王晓菲在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的同时,又深知肩负神圣使命和责任的重大。记者了解到这几天王晓菲正忙着与基层员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前纺织行业在稳就业和稳生产方面所面临的难题,在一线汇聚民意,修改完善建议意见,为履行代表职责、反映民意做最充分的准备。
  “纺织行业作为我们国家的传统行业和民生产业,由于它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所以说承载着解决失业率高和纾难解困重要责任,所以我们在解决这个劳动力的同时,要积极的发挥技能人才的这个优势。 ”王晓菲说。
  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衔人,王晓菲从一名普通的纺纱女工成长为全国纺织行业细纱工操作冠军,她深知高技能人才培训对于一线纺织工人和企业的重要性。因此,她提出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建议,希望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因为受基础薄弱和投入力度不均衡因素的影响,技能人才培训的层次还不高,很多地方目前培养的都是这个初中级的技工,高技能人才的占比较低。一是可以提升技能人才的技能水平,第二个就是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就比如说我们现在技师二级技师在我们集团公司为他们是可以拿到1300块钱的技术补贴,获得高级技师的是可以拿到1800的补贴,所以说这对于稳住、留住员工也是一个激励政策。 ”王晓菲说。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除了关注纺织行业发展问题外,经过调研和市人大以及市直部门的委托,王晓菲还准备了关于放宽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新能源汽车整车投资项目立项,企业及产品准入,建立清洁保暖长效机制等10建议,这些建议也将被带到北京全国两会。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通过谏言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能为我们纺织行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能把两会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然后为我们家乡的各个行业提供发展的契机。 ”王晓菲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赴京参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