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409期 >> 第01版:头版
水韵德风生态综合体项目开启我区“绿色生活”
作者:李红欢张良报道
  □记者 李红欢张良 报道
  本报讯 我区坚持以绿色发展、生态兴城的理念,借助水韵德风生态综合体项目激活经络脉搏,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近日,记者在水韵德风生态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鬲津湖沿岸景观进行打造。作为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正在施工建设的鬲津湖城市休闲绿地项目也被确定为我区2020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陵城区市民健身、休闲的城市公园。
  森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为记者介绍到:“目前我们正在做的呢,是整体的地形打造,以及地下的灌溉沟、排水沟,景观苗木的种植。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针对27个景点,其中的无动力游乐园以及环湖绿道,以及入场广场还有空中栈道,我们将进行一个加紧的施工,确保该项目在2020年底全部交付竣工。 ”
  据了解,鬲津湖城市休闲绿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62亿元,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湖绿道、鬲津花堤、水上趣味乐园等,将全力打造集滨湖休闲、运动健身、灯光盛宴为一体的滨水休闲后花园。而这只是总投资108亿元的水韵德风生态综合体项目,七大绿色版块中的一期工程。除此之外,还包括三河鹭洲森林康养休闲区;老马颊河、新马颊河、马颊岔河两岸植物花海和湿地景观、仙人湖森林公园、德水安澜森林康养度假区、桥洼田园乡村休闲区等。项目规划区域约30 平方公里,占地面积44200 亩,预计2022年12月份竣工。
  “项目涉及区域面积大,土地储备充足,生态资源基底良好,未来将是楔入德州东部和我区之间的重要城市功能板块,也是德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下应着力打造的亮丽城市名片。 ”森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风华对记者说。
  高端设计、生态开发。处于德陵“结合处”的水韵德风生态综合体项目集聚绿色发展要素,科学利用土地资源,以“政府引导、国企主导、市场化运作”发展新模式,为参与未来项目建设的各方搭建起有效的对接平台,真正融合生态功能、产业功能、旅游功能、文化功能、社区功能,构筑起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产业创业创新生态圈,为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增长极提供动力引擎。
  据悉,建成后预计年吸引客流量200余万人,新增就业达1万余人,同时促进周边土地价值提升,预计未来5年内土地溢价带来的收益约为400至500亿元。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水韵德风生态综合体项目开启我区“绿色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