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409期 >> 第01版:头版
我区追授李洪明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本报讯 日前,陵城区委决定追授李洪明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李洪明同志学习。
  李洪明,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3月出生,2017年8月考取公务员到徽王庄镇人民政府工作。2020年3月8日上午,李洪明同志在开车前往申家湾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途中,出现意外,因公殉职。
  李洪明同志年仅28岁,因公牺牲,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生动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亮丽风采,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我区基层一线干部的楷模。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成绩突出;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物资发放、人员排查等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格落实精准帮扶责任,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直至生命定格在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奉献之歌。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向李洪明同志学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把学习李洪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对照党章党规,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创新创业活力,凝聚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李洪明同志亲属,送去“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和慰问金。

  28岁永远不朽的青春——追记陵城区徽王庄镇管区书记李洪明


  “申书记,我一会儿就到村里了。我先看看村口防疫卡点值班值守情况,咱们再一起去两个贫困户家中看一下。 ”3月8日上午8点50分,陵城区徽王庄镇徽王管区书记李洪明在电话中给申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申书太交待工作。谁曾想,这竟是他生前最后一次手机通话。
  当天是星期日,李洪明放弃休息时间,自己开着私家车去申家湾村开展工作。因大雾看不清路况,通完电话后,他开车不慎驶入2米多深的河水中,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消息传来,全镇干部群众悲痛不已。而就在前一天,他刚出生的儿子过“小满月”,他还在村里走访贫困户,竟没能回家一趟。
身挑多副重担经常进村入户
“小伙子勤快机灵,工作认真,特别敬业。 ”这是徽王庄镇机关干部对他的一致评价。 2019年9月,他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兼任镇文明办副主任、徽王管区副书记等职务。身挑多副重担,更激发了他的责任心。在做好办公室、文明办等工作的同时,他经常跟着管区书记徐爱军进村入户了解各村情况,有时因为时间问题了解得不够详细,李洪明就利用休息时间每天去一个村,拉着村党支部书记聊村里的扶贫、惠民等工作。
  从到乡镇参加工作那一天起,李洪明就把身子俯到农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以身作则,冲在最前面。工作上,他脚踏实地,认真负责。来了新同事,主动做好传帮带。“平时,单位同事谁有困难,他总是热心帮忙。他把我当成亲兄弟,我有烦心事,总爱找他说。春节前,我在德州市区买房,手头儿紧,他知道后二话不说,主动借给我2万块钱。 ”“好哥们儿”苏晓楠眼里含着泪说。

  最年轻的管区书记负责全镇最大的管区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大年初二,李洪明和全镇机关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白天分发防控物资,夜晚进村查看卡点值班情况,认真排查湖北回乡人员,进行隔离。“他到现场为管区各村贫困户发放防控物资,每户必到,拍照留存。”徽王街党支部书记刘书德说。基层的历练,使李洪明从一名新手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在去年全镇机关干部年度测评中,他总分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干部”。今年3月2日,他被任命为徽王管区书记,成为徽王庄镇最年轻的管区书记,而这个管区是全镇上最大的管区,有16个村8000多口人。担任管区书记当天,他就找到老管区书记徐爱军了解各个村庄的基本情况。第二天,到徽王街,与村党支部书记刘书德把工业园区周边的角落剩地丈量完,相约周日再碰头研究承包事宜。下午召集管区内各村庄负责人,研究扶贫、植树、村集体经济、危房认定等事宜。第三天,他叫上原管区书记徐爱军,妥善处理了西角寨和东角寨两村土地纠纷事宜。接下来的几天,他继续深入到各村庄,对各村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一天内除去吃饭休息时间,基本全都在村里,询问贫困户情况,探讨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争取早些将管区工作摸透、摸熟。

  妻子生二胎仅请了一天假


  李洪明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妻子是一名教师,大女儿才16个月。因乡镇工作特别忙,他和几名年轻同事住在一个宿舍里,每周晚上回家一两次,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工作期间,李洪明将镇政府大院当成自己的家,将管区内的村庄当成大院,对内对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基本没有请过假。
  今年春节后,因为忙于疫情防控。自正月初二上班一个半月来,他没有回家几次。 2月24日,妻子住院生育二胎,他仅请了一天假,第二天就返回单位。3月7日,是儿子的“小满月”,家属给他打了几遍电话询问回不回家。同事劝他说:“家里这么多事,先回家安顿一下再去。 ”李洪明却说:“我今天不回去了,刚担任管区书记,有些事还不是很了解,我得尽快熟悉,把这个担子挑起来。 ”而这一句“我今天不回去了”,竟是他与家人的永别。
  李洪明的生命虽然永远停留在了2020年,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年轻一代的人生追求和奋斗征程,用28年的璀璨人生践行了基层党员干部责任和群众嘱托。“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将继承他的遗志,完成他的未了心愿。 ”同年出生的镇机关干部李春静说。
  “天妒英才,深切缅怀”“斯人已逝,精神永存”“热血青春,一生无悔”……几天来,在徽王庄镇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自发悼念李洪明的话被不断刷屏。“李洪明是工作中的先行者,群众生活中的帮扶者,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他是徽王庄镇机关干部的缩影,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徽王庄镇党委书记郑宪亮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追授李洪明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