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妈妈的厨房

  夏琳琳
  周末早上要出门,看看时间,我决定不吃早饭了,跟妈妈说了一下,让她不要准备我的早饭。洗漱之后,妈妈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炒饭,就在这片刻工夫里,她做了我最爱的炒饭,有鸡蛋有葱花有胡萝卜丁还有榨菜,色香味俱全。我不禁感叹妈妈做饭的速度也太快了。这一碗炒饭,让我整个身心都是暖洋洋的。
  妈妈就是这样,把对家人所有的爱都融入了一日三餐。儿子挑食,妈妈总是顺着他的口味,弄些可口的饭菜,力求能让他多吃一点,哪怕多吃一口也好。
  连吃完饭的收拾打扫也是井井有条。有时候,当我像她一样,洗锅抹碗之后把碗碟放到橱柜中的架子上去沥水,筷子插入筷笼中,把灶台全部擦一遍,最后把洗碗布清洗干净挂到钩子上,突然有一种成就感,也能理解了妈妈日复一日忙忙碌碌的动力所在。
  以前过年,妈妈会准备许多美食。她会亲自准备馅料去加工点加工有馅馒头,而且会依据各人的喜好准备不同的口味。比如我爱吃豆沙糖的,她会把红小豆洗净煮熟再用纱布过滤,去除渣子。说起来简单,实际上非常烦琐,但是妈妈却越忙越高兴。还有萝卜丝肉馅以及青菜香菇肉馅的。我把照片拍下来,发在空间和朋友圈里,引来无数点赞和羡慕。现在,出于各种考虑,我们不再加工馒头,但是年味并没有受影响,因为妈妈还有别的拿手好菜。
  包饺子包春卷也是妈妈的绝活,她行动迅速,从准备馅料到成品出锅往往很快就能结束,包饺子她从和面到擀皮子全是一个人完成。包春卷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出门去给她买上一斤春卷皮,然后坐在她身边,小心翼翼一张一张撕下薄如蝉翼的春卷皮,递给她。我的速度快,她的速度更快,我看着她灵活的双手上下翻飞,一个紧实的春卷很快就包好了。把锅中倒入油,点上火,春卷一根一根放进去,一会儿就炸至金黄。盛入盘中,咬一口,香气四溢,皮薄酥脆。
  厨房是妈妈的天下,哪怕回来晚了,没有剩余,她也要给我煮一碗加了肉丝和青菜的细挂面,因为她知道我超好的胃口,总是怕我挨饿。
  厨房,是妈妈的战场,也是她的舞台。四季烟火,油盐酱醋。生活就在这一粥一饭中温暖前行。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妈妈的厨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