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经济开发区注重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
企业吹哨 干部靠前

  记者于斌本报通讯员宋园园
  “我们企业春节后复工碰上了招工难,多亏了咱开发区的干部帮着做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招到22名工人,开工没有问题了。”3月11日,乐陵金鹏德胜斋扒鸡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成说。
  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酱卤类鸡、鸭、猪、鱼等食品的企业,2021年扩大规模,在乐陵经济开发区西区建立了新厂,今年企业面临招工难题,尤其是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最为紧缺。
  乐陵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部副部长赵晓男是包保德胜斋的干部。他介绍,春节前后,辖区企业普遍面临招工难题,王新成找到他,介绍了企业目前人工短缺的情况。
  企业的需求就是工作目标。赵晓男马上到企业进行了详细调研,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人社局招聘网站等线上平台,将德胜斋的招工简章发布出去,同时在开发区邻近乡镇各村大喇叭进行宣传。“咱开发区的干部办事效率高,力度强,有这样的作风我们企业怎么能发展不好呢。”王新成说。
  企业吹哨,干部靠前服务,乐陵经济开发区干部严实作风获得企业一致好评。“新班子上任后,我们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建设要求,通过重塑组织架构、加强绩效考核、提升学习效率、注重创新提升等,让干部们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
  乐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月霞说。他们针对主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借鉴先进地区模式,完善考核、考勤、财务等制度,明确分工职责,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乐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学军介绍,作为乐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目前开发区经济综合竞争力还不强,亩均税收、投资强度与先进开发区相比差距还很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干部凝聚力,在土地、双招双引、助企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发力,朝着省级开发区前50强和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不断前进。”杨学军说。
  该区坚持规划引领,在国土空间规划上重点突破。布局开发区国土空间发展规划,提前5年甚至10年储备土地资源。大力开展“区中园”建设,规划好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五金机械产业园四至边界和发展目标,明确产业政策,增强吸引力,巩固产业链条,培植龙头企业,建立起“规划、融资、建设、招商、运营”于一体的园区开发模式。
  同时,坚持“双招双引”,在产学研上重点突破。始终沿着发展经济这一主线不松懈,招商引进大企业、好项目,争取实现香港朗生制药、大型客运车制造、汇源共享生产线、晓麦铺二期等在谈项目签约落户。主动对接科研院所,引进产业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承接科技成果转化。此外,加大拓展金融经济和数字经济两大市场力度,提升经济总量,提高亩均税收。吸引各大银行注册登记,扩大资本市场主体。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企业吹哨 干部靠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