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乐陵市报20220224期 >> 第04版:
燃情冬奥
  

崔向珍
  今年的春节,虽然没有了鞭炮声,显得有点冷清,但是因为冬奥会的举办和女足亚洲杯夺冠,却又给我们增添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喜悦和热闹。在我看来,没有哪一个春节能比今年的春节更喜庆,更有意义了。
  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到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奥运之火熊熊燃烧,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信心,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和强盛。2月4日冬奥开幕式,恰逢立春。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庄严的国旗传递环节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拉开序幕,当嘹亮深情的国歌声响起,《义勇军进行曲》激荡人心的旋律响彻世界的时候,我们仰望着神圣的国旗,热泪盈眶。年已八旬的老父亲比我们还要激动,对着电视屏幕,不停地感叹祖国的强盛和伟大。
  开幕式即将结束的时候,数百个扮演和平鸽的孩子聚拢在大雪花的周围,汇聚成温暖的心形,一个大孩子又从心形里走出来,把那个掉队的小孩子拉回到心形的队伍里去的场景,深深地打动了所有国人的心。当父亲母亲知道了这个节目寓意的时候,他们特别佩服节目的导演。
  2月5日,中国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父亲母亲戴着老花镜,恨不得凑到电视跟前去。他们虽然分不太清楚画面上运动员的国家,却比任何人都要着急,问了这个问那个。当由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领衔的中国队率先撞线获得冠军后,腿脚不便的母亲坐上轮椅,被父亲推着在屋里转了好几圈。
  接下来的比赛,不管是金牌、银牌,还是铜牌,只要是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父亲都把他们的名字端端正正地记在本子上。冬奥会期间,我们的奥运健儿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放假懒散了多日的家人们,争相走出了屋门,跑步、打篮球、打乒乓球……一个个满头大汗,精神头十足。我也恢复了快步走的运动习惯,每天晚上从小区里走出去,一路向东,总能遇到很多锻炼的人。走到市场西边的一排商铺时,也总能看到简易的乒乓球台边练球的几个孩子。他们的父母或者经营快餐店、服装店、熟食店,或者做铁门、钢窗、宣传牌,根本没空陪伴孩子,这些大大小小的孩子就自己管自己。去年,我就发现了这个简易的乒乓球台,和这些经常打球的孩子。因为喜欢运动的孩子,我有时候会在他们身边站上一阵子,帮他们捡一捡掉落在路边绿化带里的乒乓球,和他们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
  2月14日,一场祥瑞的春雪覆盖了大地。因为冬奥会而特别兴奋的大人孩子,纷纷跑出家门,滑雪、溜冰,打雪仗。他们用心堆起的那些冰墩墩,可爱、敦厚,一双双晶亮的眼眸里,闪亮着藏不住的自豪和骄傲。
  这个新年的开端,满眼的冰雪激情,满城的冬奥味道。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燃情冬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