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乐陵市报20220224期 >> 第03版:
市农村服务中心做好机具检修及新型机械推广——
备春耕 农机服务忙起来

  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龙晓峰
  “备春耕,咱得动起来!这不,今年我又预订了4台植保无人机。”2月17日,在乐陵市盛隆农机公司选好无人机,“飞手”(无人机操控员)石仁龙又赶回化楼镇石家村家中,检修起去年的3台机器,清理灰尘,检查电路……一忙就是2个多小时。
  今年39岁的石仁龙,一直在外地从事园林绿化工作。近几年,很多农业合作社选择使用无人机辅助耕种。石仁龙看准这一前景广阔的市场,去年成立飞防团队,购置了3台植保无人机,并与金穗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主要负责合作社农田作物的施肥和农药喷洒。
  介绍起自己的新型无人机,石仁龙说,无人机喷洒农药比人工更加省时、省力,今年新订购的新型植保无人机,最大载荷量40升水,1分钟喷洒一亩地,7000亩地,7台无人机2天就能喷洒一遍,相比人工作业效率大幅提高。
  别看石仁龙入行时间不长,但讲起农业却头头是道,“现在做‘飞手’,不仅要懂设备,更得懂农业。”不同作物对农药化肥的需求不同,需要精准设定喷洒路线和时间。
  2月21日,石仁龙参加了乐陵市农机服务中心举办的培训班,内容包括“飞手”操作、田地规划……“这些都得在春耕前熟悉起来,农机农技水平在提升,咱也得精益求精。”他说。
  令石仁龙感到满意的还有无人机的售后服务:“定期有检修,要是无人机易损件出了故障,找农机服务中心或者是无人机销售部,他们准来管,咱一点都不用愁!”
  盛隆农机公司负责人孙林涛告诉记者,目前正是农机销售高峰,他们很早就开始备货,目前各种农机设施配备齐全,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农机需要。
  为了解决用户操作难的问题,孙林涛还强化服务意识,对前来购买农机的用户进行理论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农机安全高效使用。同时,购置农机还可享受资金补贴,其中一架植保无人机最高可享受8000元。
  目前,乐陵市农机保有量达5万多台套,其中节水灌溉设备85台套,高低隙喷杆喷雾机96台套,植保无人机200多架,其他大型机械达1.5万台套。
  今年全市预计小麦春灌面积达85万亩,上阵作业机械达6000台套。
  乐陵市农机服务中心提前谋划,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3期,300多名农机操作人员参加;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对农机销售公司及农机维修网点开展监督检查及安全宣传,指导农机经销企业备足农机货源,确保春耕农机产品质量及农机供应;开展维修保养,组织农机服务人员分成3组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中,对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保养,做到应修尽修、应换尽换,已累计检修农机2000余台套。
  做好农机服务工作,乐陵市农机服务中心还将利用宣传报道、示范演示、政策引领等加大植保无人机、节水喷灌机的推广力度,确保全市春耕春管工作顺利推进。
  乐陵市农机服务中心主任席延军表示,春耕备耕关系到全年的收成,他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农机服务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做好新型农机新技术、新机械推广应用,助力“吨半粮”创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备春耕 农机服务忙起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