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乐陵市报20220224期 >> 第03版:
铁营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村民齐动手 村庄大变样

  记者赵治红于春芝本报通讯员张盼盼
  “村子整洁有序,自家住着也舒服,家里挂着‘最美庭院’的荣誉牌,我可不能马虎。”2月17日,铁营镇西堡村村民李中英说。
  清洁房前屋后、拆除废弃空心房、美化道路环境……今年以来,铁营镇把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紧抓关键节点,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以“净化、绿化、亮化、硬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村庄清洁行动取得良好成效,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乡村“颜值”日益提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在动员全镇上下积极参与中心镇建设的大会上,铁营镇党委书记刘强说。
  该镇通过组织集中观摩、每日巡查、督查,落实责任、细化行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监督机制,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清单,严格对账销号。镇领导班子分片包村,细化任务分解,分别指导3个社区35个自然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人居环境遗留的“欠账”。
  围绕“镇指导、村为主、全民参与”,各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屋里屋外、房前屋后、村里村外、路边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
  “现在村庄焕然一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上了年纪,但扛锄头清路障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还是可以做的。”大张村参加清洁行动的72岁老党员张振全说。
  为了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整治氛围,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清洁家园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铁营镇通过广播、一封信、横幅、微信群、流动小喇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意义,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让群众自觉参与到行动中。同时,对村庄清洁行动考核中排名前十的村庄每村给予8000元奖励。
  “我们将建立村庄清洁行动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乡村美不仅是道路整洁、村庄变美等外在变化,更关键的是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激发群众的爱美之心,以人的心灵美涵养环境的‘内在美’。”铁营镇副镇长侯文东表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通过几次集中攻坚就能一蹴而就解决所有问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更要增强农村群众的文明意识,激发他们向往美、追求美、打造美的内生动力。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村民齐动手 村庄大变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