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乐陵市报20220224期 >> 第01版:
国企“贴钱”接管人才公寓食堂私人订制营造“家的味道”
乐陵留才安才“面子”靓“里子”实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贾鹏)留住人才的心靠什么,是简单直白的“薪水”,还是具有附加值的“企业福利”?承接乐陵2处人才公寓物业工作的乐陵房管物业服务公司总经理刘书敏的回答是:“想要留住人才,先要留住人才的胃,让人才吃得放心、住得舒服。”
  “嘀嘀嘀……”2月17日6时30分,姜顺波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今天比平时早起一会儿,就是为了去公寓食堂尝尝每周四特有的大包子,好吃不贵也干净,最重要的是,在这包子里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今年35岁的青岛人姜顺波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主攻化学专业,目前就职于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为了工作,一家三口来到乐陵住进人才公寓。一晃3年过去了,这里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洗漱完毕,一家人出了门。食堂建在人才公寓的中央位置,方便人们就餐。虽然天还没有亮透,但已有不少人排队等候。食堂工作人员也早已来到门口,进行进门消杀、检测。“开饭喽!”姜顺波一家三口要了5个包子和3碗粥,细细品尝起来。
  独在异乡为异客。但在乐陵,人才们并没有感到陌生,反而体会到了温馨。“人才公寓整体管理和环境都不错,房租只有市面上的30%,有超市、食堂、健身房、洗衣房,还有篮球场、足球场、公园,很多项目都是免费为我们提供,服务水平也一年比一年好!”在乐陵水发集团工作的外地人才李楠楠看来,变化最大的就属公寓食堂了。
  物业经理张洪昌介绍,2019年底以前,物业虽是国企——乐陵房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接管,但食堂是通过招投标由私企经营。以前,由于人才公寓刚刚启用,加之用人企业多提供免费三餐,食堂的利用率不高。“吃饭的人少,企业入不敷出,就会在菜品和人员上节约成本,导致质量下降,形成恶性循环。”张洪昌说。其间,他们也曾通过减免租金等方式,试图减轻餐饮企业压力,带动服务质量提升,但收效甚微。
  人才们来到乐陵发展,不能让他们寒了心。提升人才公寓服务水平,为他们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刻不容缓。
  想留住人才,必须从“胃”开始。2019年底,房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变第三方经营食堂为物业自营,在环境、菜品、卫生、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营造家的温暖,“每天的蔬菜都是新鲜的,厨房也是对外开放的,为了满足多种需求,我们还在餐厅开辟了单间,增加了不同地域的特色美食……如今,来餐厅就餐的人越来越多了。”张洪昌说。
  张洪昌强调,物业自营食堂并不是为了挣钱,甚至还贴钱。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收入方面早餐每人大约是5元,午餐12至18元,晚餐15元;支出方面厨师、面点师、保洁等人员工资大约每月2万元左右,再加上水电、设备更新等,几乎没有利润。“我们不计成本,只为让人才们吃得舒心、放心、开心,安心工作。”他说。
  不仅如此,他们根据人才不同喜好,推出“私人订制”,对在业主微信群呼声高的菜品进行集中供应。今年,物业还针对下班时间晚的人群,提供晚餐预订服务,晚上9点之前预订,可送餐到户。
  据介绍,目前乐陵共有2处人才公寓,总套数达1080套,入住率在90%左右,都由该物业公司经营接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留才安才“面子”靓“里子”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