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乐陵市报20220224期 >> 第01版:
奋进笃行 争做工业强市建设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
  德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简洁明了、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德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准确判断,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提出“四个走在前”,即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必须走在前、建设食品名市必须走在前、建设特色体育名城必须走在前、建设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必须走在前。目前,乐陵已经启动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计划,继续坚持“产业化、园区化、关联化、集群化”思路,紧紧围绕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力争绿色化工产业突破300亿级,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突破200亿级,五金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突破100亿级,全力打造德州经济发展的东部增长极。
  举全市之力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推动由农产品大市向食品名市转变。依托乐陵丰富独特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和要素供给优势,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规划和基础配套逐步完善,产业集聚初具规模,新落地项目超30亿元。
  依托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做好培育、引进、孵化三篇文章,加快打造产业结构齐全、产业链条完整的高端体育产业制造业基地。支持泰山体育争创国家高端体育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高标准打造省级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加快建设体育科技孵化器,鼓励成熟项目在园区就地转化。完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年内实现灯光篮球场、多功能运动场乡镇全覆盖,推进体育馆项目建设。
  乐陵全力推动乐达智汇物流园一期项目全面运营,打造国家5A级物流园区,有效整合区域物流资源,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推动会展中心项目今年建成,着力提升“枣博会”“味博会”规模和影响力,积极引进、承办大型展会,创新发展会展经济新业态。加快推动“公转铁”进程,积极对接协调铁路部门,推进德龙烟铁路乐陵货运场站开通。
  报告指出,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力争上游。作为传统农业大县,乐陵发展的基础在乡村、发展的优势在乡村、发展的未来在乡村,我们将把乡村作为发展重点,做大增量空间,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率先突破行动要求,努力探索乐陵模式、乐陵路径、乐陵经验。以建设京津冀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为核心,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上中下游一体、“产供销加”互促。统筹乡镇驻地和村庄规划建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效率和水平。
  报告提出,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把数字转型作为德州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塑造‘治理有数、智惠有德’新型智惠城市品牌”。今年,乐陵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年内建设5G基站200个以上,推动大数据平台与城市指挥平台互联互通,打造“城市大脑”。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制定出台数字化技改政策,支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持续推动中小企业“上云”行动,降低技术和资金壁垒,加快数字化转型。
  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借外力、向营商环境要活力。实施优质企业梯次培育计划,优选一批步入成熟期的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分类施策推动企业跨过年税收亿元、5000万元和1000万元门槛。组建青年经济顾问团,让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参与政府决策。抓住RCEP实施契机,抢滩东亚市场和“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宁乐庆商协同发展,联动谋划争取重大产业和交通项目。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擦亮“乐办好”政务服务品牌,全面落实普惠性和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
  2022年,重点实施年度投资26.7亿元的十件重大民生实事——“十乐”工程,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以“十乐”作为重大民事实事的大题目,目的就是持续用力打造“乐享生活、乐在乐陵”城市品牌,保障全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打造五大区域民生高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进笃行 争做工业强市建设排头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