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严把准入智慧管理党建引领
乐陵11.3万亩农田步入高标准

德州鑫桥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队为村庄修缮桥梁。记者于斌摄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齐斌)“以前浇地都是靠抽水机,浪费不说,还浇不透,各村之间还有矛盾,现在有了新泵站和机井,再也不用愁了。”1月5日,郭家街道大张村党支部书记王秋林看着村里刚刚提升改造的700亩高标准农田高兴地说。
  新桥、新路、新设备……虽是农闲时节,王秋林却经常忍不住到田里瞧瞧。他说,不仅浇地的难题解决了,以前泥泞的道路也一并得到了改善,“这条路是村民下地干活儿的必经之路,以前窄不说,还全是泥,赶上下雨天别说机械了,人都进不去,现在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们开着小汽车直接到地头。”王秋林说。
  “老王,到地里‘巡查’来啦!”“孙经理,咱这桥不是都修好了吗,怎么又来了?”“修好只是第一步,我们得常来看看,保证质量啊。”孙经理是德州鑫桥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奉彬,是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桥梁建设的施工方负责人之一。“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桥梁修缮必不可少,如今机械化水平高了,没有桥梁,机械需要绕很大一圈才能进耕地,这不,这一片耕地修了3座桥梁,机械可以就近进入,节约了人力物力。”孙奉彬介绍,今年不仅是项目招投标程序更严格了,连施工队伍的配备也都有了新要求,如施工期间必须有公司负责人在现场,安装统一APP进行实时定位等。
  在位于郭家街道驻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处,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刘玉花介绍,乐陵2021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4个,分别是孔镇镇3.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郑店镇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郭家街道、黄夹镇、市中街道2.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孙乡、黄夹镇1.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设面积11.3万亩,涉及上述6个镇街、109个自然村,包括打机井、建泵站、清沟渠、修桥涵、修田间路等。
  “与往年相比,我们除认真执行项目立项程序外,还进一步细化招投标、管理等,注重党建引领,提升工程质量。”刘玉花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在整个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占很大比重,因此管材的质量成为整个工程的关键之一。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单独进行管材招标,在管材进入施工场地前,召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乡镇负责同志、项目涉及村的村民代表,到管材中标厂家实地考察,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后方准其入场,并接受第三方检测。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保证施工规范化,该中心启用数字化管理系统,“我们采用‘桌面端’+‘移动端’形式,通过手机APP对工程建设进度、现场施工情况实时掌握。”刘玉花说,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系统,对现场施工管理人员进行考勤,真正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高效管理。
  此外,我市通过招投标选择高质量的施工和监理队伍,严格按照投标文件载明的人员录入考勤系统后签订合同,各单位分别统一工装,同时把施工单位公示出来,制定统一的安全警示标识。投标完成后,及时收集各队伍人员信息,把党员集中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形成了“支部建在前沿党员冲在一线”态势,并通过优秀党员和党员先锋队评先树优,号召党员站出来,身份亮出来。
  截至目前,4个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3%,其中郭家、黄夹、市中2.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11.3万亩农田步入高标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