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77万元
901名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

  本报讯(记者赵治红通讯员庞建磊辛洪岭)“生源地助学贷款帮我们家解了燃眉之急,减少了我们工作生活的压力。对孩子来说,她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也会加倍努力去学习,毕业后回报社会、造福家庭。”9月22日,浙江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尹采月的父亲尹学力说。
  尹采月是今年我市享受助学贷款的家庭困难大学生中一个。日前,我市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申请受理工作圆满结束。截至目前,今年共集中受理901名学生的贷款申请,贷款金额为777万元,比2020年增加135人次、128万元,申请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我市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申请工作自8月1日正式受理,9月12日结束。市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落实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原则,切实做好受理服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自7月25日始,市教育和体育局调试网上办理系统,布置资助宣传展板,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并通过发放《给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设立咨询台、发动学生推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最新资助政策和贷款流程,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今年,我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窗口由市便民服务中心迁至开元西大道政务服务中心南二楼。窗口专门配备了打印复印一体机、高拍仪和手写板等设备,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其家长只需携带证件原件即可,证件材料直接扫描上传,还专门配备了叫号排队系统,设置了休息区。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提供材料原件后5分钟内就可成功办理,而申请续贷的学生2分钟内即可完成办理。
  据悉,我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自2018年开始,已全面推广实行“电子化合同”,申请表可代为打印,证件可直接扫描上传,以全电子化办公方式,实现无纸化办理,并简化申请办理流程,提高合同签订效率。
  不仅硬件设施到位,软件服务也贴心。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还通过县校结对的方式为窗口聘请了1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身着红色T恤的大学生志愿者耐心地为前来办理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他们为贷款学生提供政策咨询—网上注册—申请表打印—贷前培训—合同签订的“一站式”服务。
  9月6日,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四部门发文通告,再次调高助学贷款额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9月17日,市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在线提额工作培训,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将提额方式通知到本年度申请贷款的学生,自文件下发至10月22日,学生可自主在线进行提额申请。截至目前,已有100名学生进行提额申请,已增加贷款额度40万元。
  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文龙介绍:“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便捷、有尊严地受到资助’的原则,创新工作方式,开创了‘保底—扩面—联合救助’的学生资助新模式,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学生资助工作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
  2018年,乐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被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为“山东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901名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