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包保清单护发展 营商服务“乐办好”
乐陵民营市场主体超5.75万户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于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乐陵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全力优化发展环境,民营经济不断壮大。”8月16日,在德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作典型发言。近年来,乐陵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要求,一以贯之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保障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目前,全市民营市场主体超5.75万户,贡献了8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90%以上的就业和投资,获评“全国百佳全民创业示范市”,入选全省“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市。“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政治引领,我们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红企向党·乐新启航’党建品牌,建立民营企业党组织113个,覆盖党员599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利军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我市成立乐陵市社会主义学院,先后组织750余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西柏坡等地开展教育活动20余次。同时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开展“十佳”民营企业、企业家和百名“新时代最美乡贤”评选活动,打造了泰山集团、山水水泥等民营企业信义文化研究基地,培树了星光集团、齐鲁制药等一批优秀企业文化典型。我市聚焦“两个健康”,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直通车”,打造“企业会客厅”,定期召开政商座谈会、民企恳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80多条。搭建为企解忧“互联网”,完善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深化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协调解决问题80多个。结合“进解促”工作和产业链链长制,建立重点项目、规上企业等7张包保清单,全天候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乐办好”服务品牌,精简审批材料375项,优化审批环节189个。
  民营经济发展需要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此,我市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解决企业困难。针对民营企业关心的融资、科创等难题,夯实银企对接平台,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举办信贷政策宣讲会、融资培训会,加强银企沟通。另外,我市发挥统战联系广泛的优势,组建了北京、天津、深圳等异地商会11个、乡镇基层商会17个。实施乡贤“回归故里”工程,通过乡贤、商会等牵引120余名外地企业家、专家学者洽谈考察,凯瑞英、民生集团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投产,总投资50亿元。实施“雁归工程”,1000余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带动发展种养、食品加工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民营市场主体超5.75万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