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最是初夏光阴美

  □苏作成
  春光美好,但我们却无法将她挽留。时光悄然前行,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初夏。
  初夏的气候最为舒适。尽管有时也有热浪袭来,却还不算太热,只能算柔和的热而已。显然,阳光在此时变得更加热情。世间万物仿佛一旦从寒冬中醒来,经过一春的休整,也变得格外充满活力。沐浴着初夏的阳光,万物的生长便更加迅猛。宛若为了配合这美好的季节,人们纷纷穿起了漂亮的夏装,出外游玩,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
  初夏的绿色丰腴而多彩。初春时的绿,只要将一点“滴”入大地,便能迅捷地洇开去,而此时的绿已占有了太多的地盘,她只是将自己绿的层次予以升级,使之变得更为丰富。显然,绿的各色音符在跃跳,在起伏,形成了一曲美妙的合奏曲。你只管用双眼去享受,用两耳去聆听。不是吗?一听到那些叽叽喳喳的鸟啼声,我就疑心它们就是从这些激情澎湃的绿中生长出来的。
  各种果树在春天经历过一场爱的绽放,已然纷纷结果,它们的果实开始悄然滋长。而有的花儿该开的仍然在开。
  槐花的开放却显得低调,那清香来得有些淡,闻着却是一种美好的享受,能令你想到爱情的味道。洁白的槐花挂满枝条,如串串银铃,成就一种别样的美。十来天的花期尽管较短,却也够你好好享受一番。一些野花仍在原野和山里绽放。若是来到人迹罕至的山中,你就能看到一丛丛的灌木或野草开出星星点点的鲜花来,或黄或紫,或红或白,十分令人喜爱。
  菜园里新栽的蔬菜开花的开花,结荚的结荚。生活步入新的轨道。人们继续努力,逐一地对目标展开了攻势,期望今年又是一个好收成。
  燕子张开秀气的剪刀在田野上盘旋,蛙声在河岸边“呱呱”地飞扬,池塘里,水沟里,也不时能听到它们的独奏,而晚上的蛙声更是有了金属的质感。加上初夏的月亮,夜晚的蛙声更是成了一阕抒情曲。
  初夏的雨也不再是“润物细无声”的雨丝,初夏的风也不再是吹绿了原野的东风,它们都有了变化,开始带上了些许热情奔放的节奏。
  显然,初夏是一段极为美好的光阴。美好的初夏,也许适宜来一场美好的恋爱,然而,让我们不要忘记春的约定,好好地珍惜初夏的时光,为配合全年的合奏曲,谱写一段优美的曲调吧。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最是初夏光阴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