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父亲教我写入党申请书
  

□黄廷付
  我在农校上到最后一学期的时候,发现同学们突然都迷恋起研究如何写入党申请书来。
  那时候网吧刚流行,班里只有十来个同学学过计算机,他们准备在网上查阅关于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的相关资料。还有一些不会上网的同学,干脆就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总而言之,全班同学没有一个甘做落后分子的。
  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我还是有些疑惑地问一个同学:“学校里只给了两个预备党员的名额,而咱们一个年级就有好几百个同学呢,你觉得有希望吗?”
  他听我这么问,像看到了外星人一样,满脸惊诧地盯着我:“你的思想可有点问题啊,这能不能入党是学校党组织决定的,但我们内心得有坚定的立场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经受得住党组织的考验。再说即便没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我们毕业后,档案袋里也会有一张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啊,这可是无上光荣的事情。”
  我觉得他说的好像也有道理。便仔细看了很多同学的入党申请书,他们大多数都是这样写的:我是生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我自愿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先进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他们这些从网吧和图书馆里抄过来的入党申请书,虽然大都是千篇一律,但我读后,心里还是会感到热血沸腾。
  其实我父亲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且父亲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让我十分敬佩,他时刻代表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是我人生路上的榜样。他虽然从部队转业后,还是回到了村里种地,也没做过什么大事,但他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三思而后行,按父亲的说法就是:我不能占别人的便宜,也不能给党组织丢脸!
  趁着五一放假回老家的时候,我问起父亲怎么写入党申请书。父亲看了看我,笑了:“光儿,你现在就有这觉悟了?”
  我和父亲说了同学们都在写入党申请书的事。父亲听后点点头,没有立刻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过来问我:“光儿,你说说你对共产党员的认识。”
  于是我就把课本上学到的那些英雄和楷模的故事都说给父亲听,父亲虽又点了下头,但这次他的表情有些凝重:“光儿,我觉得你眼下还是应该先脚踏实地,用那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当作自己的行为准则,慢慢地,你就会越来越接近入党的标准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按照父亲的指点,不再急于入党,而是先努力做好自己,做好每一件事。不过我还是常常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党旗下,向党宣誓,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或许在那时,我已深深地懂得了那份庄严和神圣,因为我已经用心写出了一份合格的入党申请书。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父亲教我写入党申请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