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乐陵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樊廷雷讲话
作者:下转2版
  审议通过《中共乐陵市委关于制定乐陵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远景目标
  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开放活力、文化软实力大幅跃升,基本实现现代化。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构建起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综合实力稳居德州前列,力争进入全省中游水平,初步建成“和谐、诚信、活力、生态、健康”的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谐新乐陵。持续提升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水平。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稳步上升。建设诚信新乐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冀鲁边精神持续弘扬。健全完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活力新乐陵。持续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强化“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新乐陵。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林海绿城、清水润城、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建成京津冀鲁地区知名的“田园城市”。建设健康新乐陵。深入实施健康乐陵战略,市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大健康产业初具规模,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本报讯(范洪康王明)中国共产党乐陵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31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3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樊廷雷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德州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樊廷雷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陵市委关于制定乐陵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樊廷雷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全会高度评价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结构全面优化。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区域中心城市初步形成。城乡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产业承载力大幅提升。乡村振兴率先突破,南部生态区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杨安示范区创建完成。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群众幸福指数稳步上升。实施棚改安置、老旧小区改造、城乡道路建设、“清水润城”等重大民生工程,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实现更大发展。脱贫攻坚成功收官,贫困人口全部提前脱贫,“村级扶贫专岗”模式成为全国典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文明程度显著增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实施“风筝工程”、“365暖留工程”,开展乡贤统战工作,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远景目标。这就是: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开放活力、文化软实力大幅跃升,基本实现现代化。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构建起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四个意识”, “四增强 坚定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构建供需平衡、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包容开放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城市综合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人民幸福水平,全面开创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这就是:综合实力稳居德州前列,力争进入全省中游水平,初步建成“和谐、诚信、活力、生态、健康”的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谐新乐陵。持续提升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水平。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稳步上升。建设诚信新乐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冀鲁边精神持续弘扬。健全完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活力新乐陵。持续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强化“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新乐陵。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林海绿城、清水润城、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建成京津冀鲁地区知名的“田园城市”。建设健康新乐陵。深入实施健康乐陵战略,市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大健康产业初具规模,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全会提出,抢抓战略机遇,培植区域经济新优势。抓住用好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创新融入方式,拓展合作空间,建设冀鲁边区域性中心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省会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区。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催生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创新布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冀鲁边地区创新创业新高地。完善创新创业体系,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加大创新载体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集聚创新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全会提出,加快动能转换,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以重大工业项目为抓手,加快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工业转型发展的新高地、德州经济发展的东部增长极。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市。坚持统筹协调,优化现代产业布局。壮大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优质发展新动能。加快服务业发展,多措并举促进经济新发展。
  全会提出,融入新格局,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积极扩大消费内需,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打造双循环区域中心城市。
  全会提出,推动乡村振兴,塑造融合发展新样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快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和谐田园乡村建设。加快农村要素集聚,推动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优化空间布局,构筑城乡一体化新格局。实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区域良性互动、城乡融合发展,创建省级新型智慧城市。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拓展现代城市发展新空间。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构建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提升城市品质,赋予城市融合发展新动能。
  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全方位发展新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政务服务改革,推动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构筑多层次市场体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全会提出,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塑造对外合作新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德州市对外开放大局,健全完善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多元化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外贸新载体建设。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家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积极打造“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城水相依、城绿相融”的宜居乐陵。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城乡生态融合发展。 (下转2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乐陵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