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月底投产
■日处理量1000余吨 ■年可提供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
作者:于斌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丁林桐)12月5日,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建设完成,具备投运条件。
  当日上午8时30分,首批4辆荷载20吨的垃圾车身披红绸彩球驶入乐陵市光大环保能源公司。过磅称重后,在专业人员的指挥下,稳稳停靠在落料口。随后,首车净重20吨的垃圾顺利倒入深度28米的垃圾储存仓。
  垃圾储存仓长48米,宽24米,容量2.4万吨,可容纳约15天的垃圾入厂。“为了让垃圾按照先后顺序在这里进行堆料发酵,储存仓分为投料区、新料区、移料区、混料区、发酵区5部分,仓顶设有2台灵活的垃圾吊爪,负责运送入仓后的垃圾,这些吊爪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每一爪都能抓起约7吨重的垃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郭仁路说。
  他介绍,一车垃圾从入场、发酵、焚烧到最终实现变废为宝,需经过磅称重、入储存仓、发酵5至10天等步骤,然后由抓斗投入落料口,进炉燃烧转化为热能,最重要的是全程数据都将录入控制室系统,形成台账。“项目配置2条垃圾焚烧线和2套汽轮发电机组,垃圾经850℃以上燃烧,产生的高温蒸汽带动汽轮发电机发电,废气经脱硫脱硝除尘达标排放,炉渣废灰经环保处理用于制砖、修路。 ”项目承建方、乐陵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成茂介绍,垃圾储存仓是一个巨大的负压封闭空间,可使垃圾不会出现渗液与废气污染,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项目投运后将承担乐陵市及邻近宁津县、庆云县全境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控制室里,工作人员通过上百个摄像头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各岗人员通过对讲机闻令而动,项目运转精准高效。“目前项目实现日处理垃圾1000余吨,年可提供绿色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对标欧盟2010标准。 ”郭仁路说。
  乐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PPP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5.89亿元,2019年11月开始建设,是今年疫情期间我市第一个复工复产的民生项目。此次首车垃圾进厂将从根本上转变本地及周边地区垃圾处理方式,本月底正式投运后,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可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对改善城市综合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月底投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