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交通运输局实行“义务监督员+专业检测指导”模式推动农村公路建设——
五级监管保障“路路通”
  11月28日,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质量监督中心主任侯青松又是日程排满的一天:除了每天的常规巡查,还要协调第二标段作业区内的迁移天然气管道,解决其他几个标段施工中遇到的迁占问题。
  “现在距离‘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目标竣工日期越来越近,我们全员都进入了冲刺状态。 ”侯青松介绍,根据省、德州“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我市自2018年起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2018、2019两年累计完成“三年集中攻坚”任务的45%。今年是“四好农村路”建设收官之年,年底前要完成剩余55%的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市政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列为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对标全市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力度,相关科室、部门全力以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道路建设工程如期完成,管理、养护、运营高质量推进。
  工作推进中,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迁占工作,成立“四好农村路”督导检查小组,24小时不定期检查各施工现场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等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机械、资金等投入,轮班作业,昼夜施工,做到人休机不休,并提高试验检测频率,抓好施工质量。同时,创新实行以建设单位监督、市委督导室督导、社会第三方监理、施工企业自检、每个村的义务监督员为主体的五级监管模式。在聘请专业队伍监理基础上,实施“义务监督员+专业检测指导”质量监管模式,由村委会推举1至2名德高望重的党员或群众代表,担任本村义务监督员,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发挥义务监督员的监督作用。还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加强施工期间的原材料抽检、现场实测、验收评定,用科学数据指导施工,督促施工单位有效加强质量控制。
  为提高农村公路的养护质量,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235.7公里县道、113.9公里乡道、1465.9公里村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起工作台账,明确维修计划和时间节点。同时,对原有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进行重新梳理,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养护管理标准,明确各级管理责任,制发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养护管理长效机制。
  农村公路养护质量也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乐达智汇物流园作为区域物流集散中心,是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园区内外公路的建设和养护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海峰说,这一项目按照国家5A级综合物流园区标准规划建设,提供货物在园区的储存、集散、包装、加工、分拣等一站式服务。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4亿元,年利润1.8亿元,年货物吞吐量700万吨,带动就业2100人。目前,一期建设工程各单体基础施工已完成,6栋沿街建筑已有3栋主体封顶,其他同步主体施工,9个仓库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园区东侧道路主干路已完成施工,正进行养护。项目招商进展顺利,已与81家物流公司签订意向书。
  截至目前,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已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00.8公里,自然村通达95.2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148.7公里,改造危桥5座。□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郝坤 张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五级监管保障“路路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